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河北日报:非奥需亚运来推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14:00

    搜狐体育讯 本届亚运会之所以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因为它以42个大项创造了运动会设项之最,更是因为广州亚组委史无前例地把14个代表亚洲特色的运动项目列入了亚运赛程。

  14个非奥项目中既有在东亚较为普及的围棋、象棋,也有风靡南亚的板球和卡巴迪,还有在东南亚盛行的龙舟和藤球,更有近年来在亚洲迅速开展起来的轮滑和体育舞蹈。这些项目虽然有成千上万的参与者,但假如亚运会没有设项,从事这些运动的年轻人就不会有机会代表他们的国家参赛,也不会让世界了解这些运动的魅力。

  就以最近两届亚运会最吸引人的卡巴迪来说,自1990年进入亚运会后,经过5届的发展,参赛队伍已从最初的6支扩充到本届的10支。卡巴迪不再是南亚诸国的“专利”,东亚的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西亚的伊朗都开展得有声有色。本届亚运会闯入决赛的除印度队,还有伊朗队和泰国队。这个类似于“老鹰捉小鸡”游戏的比赛正逐渐被亚洲广泛接受。

  令人遗憾的是,下届亚运会将面临“瘦身”,14个非奥项目中或有一半以上的项目失去亚运会这个舞台。很多人担心,这些带有浓厚亚洲文化和地域色彩的体育活动退出亚运会舞台会影响亚运会的光彩。(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