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何冲轻松卫冕3米板 “点火手”腼腆承认有女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4: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何冲和罗玉通两名粤籍跳水明星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上演“龙虎斗”,最终,“难度王”何冲技高一筹,力压罗玉通摘得了金牌。

  昨天何冲使用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共是20.8,是决赛选手中难度最高的,而罗玉通只有19.7。

  首跳何冲就取得领先,第二轮动作他在走板时踩出板头,起跳偏远,入水的水花显大,而罗玉通则通过稳定的205B动作,暂时领先于何冲。第三跳罗玉通选择了难度更高的动作,继续保持领先,但从第四轮之后开始,何冲凭借不俗的表现抢回了第一的位置并一直领先到最后一跳。

  最终他以总分525.85夺冠,罗玉通落后22.70分摘银,马来西亚选手杨根霓位列第三。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何冲曾在男子跳水3米板的单人和双人项目中摘得金牌,因此昨晚的金牌是他运动生涯中收获的第三枚亚运金牌。

  “点火手”羞涩承认“有女友”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了亚运圣火,北京奥运冠军何冲成为跳水项目比赛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焦点人物。昨晚的赛后发布会上,数十家媒体“围攻”这位跳水冠军,数量远超过“一姐”吴敏霞。赛事、火炬手身份乃至私人问题,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

  夺冠很欣慰

  但不满自己状态

  “今天对于我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天,全国赛完了之后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因为发烧导致休整了快一星期,加上开幕式的彩排及点火花了近三天的时间,导致最近的训练很不系统,所以赛前教练曾经跟我说可能会出现比较差的状况。”赛后何冲表示不满意自己的比赛状态。据了解,在全国赛结束后到亚运会跳水项目开始的共二十多天中,他有一半时间缺乏训练,“这是我两年以来比赛比得最差的一次,状态很低迷,上午预赛技术掌握得不好,有些动作做起来根本都找不到感觉,能拿到这个冠军算是很欣慰了。”

  在“家门口”作战,何冲表示有压力,“今天观众很热情,感觉又像回到奥运会的感觉一样,整个人比较紧张。”何冲希望,通过第二次亚运的锻炼,他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很珍惜火炬手荣誉

  在开幕式上,何冲是最后一棒的火炬手,且和两名小朋友用鞭炮点燃了亚运圣火台。“真的很荣幸能当上这个角色,这不光是我一个人的荣誉,也是中国奥委会和亚组委对中国跳水队的认同,中国才把这个艰巨任务交给我,我很开心。”

  被问及亚运金牌意义与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意义,哪个更重要时,何冲说,火炬手的角色是一种历史,让大家记住何冲的名字,“这是代表跳水队代表广东省广州市点燃,意义非凡,我也很珍惜这个荣誉,相比之下,我觉得火炬手意义更大,能在我运动生涯中完成这样的使命,很开心很荣幸。”

  谈女友 很诚实也很害羞

  关于有没有女朋友这一问题,近日不少运动员都不假思索地回答“没有”,但当昨日何冲碰到这样的问题时,他立即变得脸红耳赤,先是自言自语地说,“之前都没有人公开这样问”,然后在一段时间的支支吾吾后,终于吐出“有的”二字,一副十分诚实又羞涩的模样。当记者进一步逼问他,女友是从事什么工作时,他又犹豫半天,“毕竟那么私隐的问题,还是不要公开说了嘛,大家都那么熟了。”他以熟卖熟地将该问题含糊过去了。

  被问及家人是否有现场观战时,他坦言家人“不敢来”,“最近妈妈身体不太好,他们害怕现场看,所以这次没过来,但看见启蒙教练和一些领导来了,我还是挺开心的。”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