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跨栏女孩拳台称霸 任灿灿渴望在伦敦奥运会冲金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6日12:54

  自去年8月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女子拳击首次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然而,首枚亚运会女子拳击金牌得主,过去竟是个跨栏运动员!

  在今晚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武警体工队的任灿灿击败菲律宾名将阿尔瓦尼亚,拿到了一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金牌。

  先后夺得女子拳击全国锦标赛冠军、亚锦赛亚军和两次世锦赛冠军的任灿灿,此番亚运折桂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但她的跨栏经历却让人好奇。“不是天方夜谭吧。”一位记者在颁奖仪式进行时还在纳闷:“这俩项目不搭界啊!”

  年仅22岁的拳击小将任灿灿打小酷爱运动,专业是跨栏,球类和其他田径项目也样样在行。她尤其喜欢与男生同场竞技,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2002年,女子拳击项目在全国刚刚开展,拳击运动的魅力无意间拨动了任灿灿的心弦。这个跨栏女孩竟然缠上了拳击教练,非要戴上拳套试一试。

  第一次登上拳台,这个小个子女孩频频“挨揍”,但她初生牛犊不怕虎,始终追着对手打,勇猛顽强。这一点在今晚的金牌争夺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一回合,菲律宾选手凭借速度快、经验丰富的优势率先发难,任灿灿并不胆怯,反而迎面反击直取两分;第四回合,当对手看准她的肩伤发动一波强攻时,任灿灿却按照“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的战术部署,愣是从阵阵拳雨中找到了对手的破绽,最终以7比5的比分胜出。

  “任灿灿事业心、荣誉感极强,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任灿灿的主管教练陈涛曾多次拿过全国冠军,他对弟子的拼搏精神最为赞许。

  “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的金牌,我很兴奋,也很激动。”说起伦敦奥运会金牌,任灿灿更加期待:“那是所有运动员都渴望获得的荣誉。”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