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有惊无险战胜老对手韩国 中国女篮亚运会三连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6日12:49
韩国球员夹击卞兰(右)。
韩国球员夹击卞兰(右)。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5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在今晚结束的本届亚运会女篮决赛中,凭借着陈楠与关馨的突出表现,中国队最终以70∶64涉险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的伟业。

  在之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三场比赛打得可谓顺风顺水,虽然在与韩国队的对阵中受到对方不小的冲击,但依旧是有惊无险地以72∶64战胜对手。再看韩国队,前两场的小组赛对于她们来说是小试牛刀,虽然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败在中国队手下,但这并没有打击到她们挑战中国队的信心。而今天的赛场上,韩国队确实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今天的决赛中,中国女篮首发为陈楠、苗立杰、卞兰、张帆和关馨。在对阵韩国队的小组赛中,陈楠可谓大放异彩,29分12个篮板的惊艳两双使她成为战胜韩国队的头号功臣。今天的赛场上,陈楠依旧是最耀眼的明星,能里能外、能突能抢,让韩国队防不胜防。而在半决赛中养精蓄锐的老将苗立杰也有着出色的发挥,组织进攻频频得手。上半场中国队以39∶28领先,下半场,韩国队发起了更凶猛的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关键时刻,关馨挺身而出,连续三分得手让中国队士气大增。虽然在第四节比赛中,苗立杰五犯出场,但中国队还是凭借着顽强的防守,最终以70∶64战胜韩国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苗立杰说:“今天队友们打得格外带劲,特别有士气。韩国队今天也打得不错,比小组赛时更生猛,但是我们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对场上可能会出现的困难早有所部署,可以说我们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和战术。亚运实现三连冠,我无憾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