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球王子复仇:多哈惜败陶菲克 广州复仇泯恩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26日12:41

  他是羽毛球赛场的王子,玉树临风;他是赛场的英雄,霸气十足;他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备受质疑,四年后他卷土重来,这一次林丹没有重蹈覆辙,上演了一幕经典的王子复仇记。

  ·多哈记忆·

  林丹决战惜败陶菲克

  时间回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一切来的那么突然,没有一点征兆,团体赛一帆风顺,没有任何波折,林丹两次面对陶菲克,两次击败对手,但是最后一次对决,最关键的男单决赛,林陶的第三次多哈交锋,林丹输了,输得不明不白,在握有四个局点的时候他竟俯首称臣。2006年的这次失败,似乎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停留在多哈亚运的运动员班车,带走了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

  ·广州复仇·

  林陶一笑泯恩仇

  14日晚的天河体育馆,亚运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作为各自队伍第一单打的林丹和陶菲克相遇了。看台一隅坐着统一着装的印尼铁杆粉丝,他们敲打着鼓、挥舞着铃铛,高声唱着印尼歌谣助威。然而这一次印尼球迷并没有看到四年前大决战的逆转,21:13、23:21,林丹轻松拿下陶菲克,四年的成长,林丹实现了对陶菲克的超越。即使是输球了,陶菲克依然面带笑容,他说,自己也不会再在意得失,该得的都已经得到。林丹说,他很羡慕陶菲克,“他现在是真正在享受羽毛球,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他这样。”

  2:0战胜陶菲克,林丹为中国队打响第一炮。隔着球网,林丹和陶菲克的手紧紧握在一起,那种男人间的友谊化解了曾经年少轻狂时的桀骜不驯。在完成对陶菲克的复仇之后,林丹好似驱逐了心魔一般,在随后的比赛中风卷残月,男团帮助中国队问鼎冠军,男单更是一路高奏凯歌,无论是朴成焕还是李宗伟都不是他的对手,最终“广州女婿”林丹在主场完成了自己的全满贯。

  文/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王战荣刘志强 杜鹏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