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获全满贯是尊重陶菲克 失败愿与汤导交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3日00: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林丹做客《亚运风云会》。在夺得“全满贯”之后,林丹接受了张斌的专访。

  参加亚运会前,林丹始终回避“全满贯”的话题,每次他都说团体比个人更重要。终于,在夺得亚运会男单冠军真的实现“全满贯”后,林丹承认,当时那样说是为了回避公众对自己的期待。“压力本来就很大,还要承担所有人对你的梦想,压力就会更大。承担这样的压力,去想去拿,一定会失败。”

  实际上,林丹最开始并不是很在意这个“全满贯”的称号,只是因为尊重老对手陶菲克的缘故。“陶菲克是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的冠军。虽然我拿了奥运会、世锦赛的冠军,但是还是很容易被对手、媒体抓到少了个亚运会(与陶菲克作比较)。林丹是有个性格的人,我愿意接受挑战,和对手竞争。”林丹说,自己是一个越有压力越冷静的人。曾经,有一次林丹与李宗伟将有一次交手,当时马来西亚的媒体不断宣传李宗伟的强大、状态好的新闻。林丹听到后,转身就离开了。林丹承认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总是能够在消化这些有利不利的东西,以最好状态去面对他。”

  因为在国际赛场成绩越来越好,林丹成为众矢之的。他说,在赛场上他总能感觉到对手战胜自己的渴望。“我能感觉到,他们想在赛场上战胜林丹。这也提醒我,我也要战胜他们。当你的成绩比他们好,他们就想在比赛战胜你,所以自己要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他们。”这样的特质让外界认为林丹是一名很有个性的选手。如何解读自己的个性,林丹给出解释:“2000年进入国家队,在十年的运动生涯中,我知道了职业运动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一步步实现目标。在有限的运动生涯中,把握机会。”

  林丹认为,亚运会男单决赛是男单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他肯定了李宗伟的实力,“李宗伟、陶菲克、朴成奂、陈金、鲍春来都是同一时代的选手,能够与他们比赛,是一种荣誉。”提到这个马来西亚对手,张斌透露,曾经打算将两人叫来一起接受采访,这个想法立刻被李永波否定。当他再向林丹提起时,得到同样的答复。“真正的对手一定要有距离,之这样才有竞争的感觉,真正的较量是在赛场上。”

  在林丹拿下冠军后,他与教练汤仙虎拥抱了很长时间,他用这样的方式表示对教练的谢意和敬意。“汤导的执教很有水平,原本他年龄这么大,完全可以休息,但是他依然陪伴我,帮我实现目标,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来感谢他。”当林丹今年在世锦赛失败后,曾经与汤导有过一个小时的交流,他表示失败的时候会有很多感触,非常喜欢在这个时候与信任的人进行交流。

  至于李永波希望林丹打到2016年奥运会的问题,林丹表示,会保持最好状态,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方式参加。不过,他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年轻选手超越他。但是,他希望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在有限的职业胜利里,创造高度。

  接受采访时,林丹的左手拴了一根志愿者彩带,这是林丹支持女友谢杏芳的实际行动。“这是她很早就给我的,能支持谢杏芳是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情,它也给我带来了很好的运气。”再次被追问两人的婚事,林丹并不回避:“这是非常严肃认真的事情,当我定下来,一定会大方地告诉所有人。”(搜狐体育 陈书佳整理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