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任灿灿胜菲律宾选手夺冠 中国获亚运拳击第一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26日12:28

  22岁的任灿灿在今天的亚运会拳击女子48至51公斤级决赛中,以7∶5战胜菲律宾的阿尔瓦尼亚夺冠,这是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也是中国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拳击金牌。

  中国的任灿灿是广州亚运会女子拳击夺冠大热门。出生于山东省济宁市一个农民家庭的任灿灿,自小就酷爱体育,有一股勇猛的劲头。2002年,她被济宁市体校田径队挑中练习跨栏,不过任灿灿却更喜欢拳击,她找到了体校里的拳击教练,并进而走上了拳击道路。任灿灿打拳的得分手段就是打法聪明以及精准的前手拳。

  任灿灿在今年的巴巴多斯世锦赛上,获得了51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她第二次问鼎世锦赛冠军。在本届亚运会决赛前的3场比赛中,任灿灿分别以8∶1、10∶0、11∶7的大比分轻松击败对手。在半决赛中,她才碰到了对手,印度名将科姆。科姆曾经5次在世锦赛中夺冠。但任灿灿依然高歌猛进地拿下科姆。这场半决赛的胜利给任灿灿提升了士气和自信。

  今天的比赛,第一回合,任灿灿在试探对手中就以2∶1领先;第二回合任灿灿发挥身高臂长的优势,以扎实的攻防再得3分;第三回合,阿尔瓦尼亚极力反扑,以2∶1扳回一分。第四回合,阿尔瓦尼亚还是率先得分。这时,距比赛结束仅有一分多钟,任灿灿仅领先一分,她连续的左右开弓却没有收到效果。最后,任灿灿在结束铃声响起之前,抓住对手出拳打空的机会再得一分,终于以7∶5的总分夺冠。

  去年8月,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并在伦敦奥运会设立了3枚金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提升了对女子拳击运动的重视。这使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在这一年得到迅猛发展。女子拳击也在广州亚运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争夺很激烈,关注度急剧升温。

  中国女子拳击水平上升很快,这一次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国女拳手表现都很出色,参加比赛的3人全部打进决赛夺取金牌应该会让关心女子拳击的人们满意。但中国队眼睛不仅仅看着本届亚运会,更是瞄准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将是中国代表团伦敦冲金的新的增长点。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说,女子拳击入奥确实是中国奥运夺金的好机会,中国女拳手在国际大赛上成绩一直较好。但因为女子拳击仅有3个小项进入奥运会,世界上优秀的女子拳手都会向这三个级别靠拢,中国选手将会面临意想不到的挑战。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