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梁磊夺男子摔跤牌 承诺奖牌献给还未出世的孩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56

  本报讯(记者 白志标)“终于可以听听小家伙的动静了”。比赛结束一个小时后梁磊在兴奋剂检查门口总算和妻子王晓娜会合,他的第一反应是将手中的颁奖花束送给妻子,第二反应就是马上俯下身子贴到妻子大腹前倾听,原来王晓娜已经有6个月的身孕。

  “结婚一年多了,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两三个月,我是前两天专门从山西赶来看他比赛的。”王晓娜一看到梁磊就认真地检查丈夫在比赛中有没有受伤,“你的脸上怎么擦伤了,怎么那么不小心。”在记者和梁磊队友乃至教练面前,两人自然地展现着属于他们的恩爱。

  实现目标

  满意自己的表现

  昨天摔跤赛场产生的金牌继续与中国摔跤手无缘,自从摔跤项目开赛以来,中国摔跤队一直期待能有一枚金牌进账。“应该说我的压力很大,就是立足于去拼一枚奖牌,毕竟这个项目的对手都非常强,而且乌兹别克斯坦夺冠者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梁磊很清楚自己所面临的困难,最终确实如他所言,通过复活赛他赢得了一枚铜牌,而这也是中国摔跤队夺得的第三枚铜牌。不过,梁磊的成绩与四年前相比则是提升了很多,多哈亚运会时他仅仅获得第十名。事实上,在过去的4年中,他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亚锦赛的第三名。

  “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目标本来就是冲一枚奖牌,结果实现了。”赛后的梁磊显得很兴奋,除了自己的成绩又提升了之外,看台上的观众中还有他朝思暮想的妻子王晓娜。“她怀孕已经6个月了,专门来看我比赛的,这也给了我一种动力。”

  梁磊颁奖结束后,原本设想把手中的颁奖花束直接扔上在看台上的妻子手中,不过围坐在王晓娜旁边的观众误以为梁磊是准备扔给随便哪一个,于是纷纷站起身伸出双手等待。“我就是想把花给她,这么多人争抢我担心她拿不到,所以干脆就拿着等尿检完再亲手交给她。”不过等到他将花交给妻子时,已经过了一个小时。

  被妻子“埋怨”

  只能通过电话“会面”

  “我让你把证件借给我一下你就是不答应,结果根本就下不来。”王晓娜“埋怨”着丈夫,要不是正好有教练路过,看到她还继续在看台上,只能通过电话跟丈夫“会面”呢。“这聊得还是少的,我每个月的手机费一千多块呢。”梁磊笑着说,顺手把自己的奖牌交给妻子,“我内心里早就是为孩子去争夺这枚奖牌的,当做他(她)出生的礼物。”

  说到孩子,王晓娜就赶紧“诉苦”,“他现在给我打电话问得最多的是我肚子的孩子,我现在在他心中已经不重要了。”不过这种相聚是很短暂的,“明天他就回北京了,而我看完比赛再回去,反正出来了。”王晓娜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