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最后一分钟定胜负 中国女篮有惊无险实现三连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1:43
关馨(左)状态极佳,得14分仅次于陈楠。
关馨(左)状态极佳,得14分仅次于陈楠。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中国女篮终于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亚运三连冠——在最后1分钟她们仅领先2分,依靠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以及陈楠的最后一攻,才以70比64艰难击败对手。这是一次不太完美的收官之战,她们本应凭强大实力胜得更轻松,并让对手更服气一些。

  亚洲女篮的实力格局多年未改,也只有韩国女篮能对中国队形成一定威胁。昨晚的决赛中,两队的实力差距依然明显,中国女篮凭借陈楠和陈晓丽的“双塔”组合牢牢霸占内线,韩国队无论单打还是突破都困难重重,两队最明显的数据差距依然在篮板上,中国队摘下30个篮板,而韩国女篮只有15个。

  半场比赛,中国队领先了11分,韩国队看上去不堪一击。

  但韩国球队特有的韧劲儿似乎辐射到了每一支国家队,她们坚持不懈的外线投射终于在第4节开花结果,申贞子在罚球线附近连续中投命中,迅速填平比分的沟壑,比赛还剩1分钟时,申贞子的中投让韩国队追到64比66。

  在最需要经验的时刻,中国队最有经验的苗立杰却在2分钟前已经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北京奥运的功臣卞兰持球进攻,但在比赛还剩9.9秒结束时,她被李美善抢断成功。在李美善即将反击之时,裁判吹哨,判李美善抢断时打手犯规,但此后慢动作显示,这是一个100%的好球。

  中国队由卞兰2罚1中,此后陈楠篮下的“2+1”确保了胜利。

  中国队队长苗立杰曾宣布亚运后退役,但此后她又改了口风,“如果需要,也许能坚持到伦敦”,从昨晚这场惊险的胜利来看,中国女篮依然离不了她。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