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连续三届在亚运会上摘金 陈楠成青岛亚运第一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42

  继“飞人”刘翔后,青岛姑娘陈楠昨晚成为另一位在连续三届亚运会上摘取金牌的中国健儿,也是首位成就这一伟业的青岛健儿。目前,青岛健儿已在广州亚运会上豪取10枚金牌,远远超越此前6枚金牌的历史最佳战绩。

  26岁的陈楠堪称中国女篮的中流砥柱,本届赛事5场比赛下来,司职中锋的她场均得到16.6分和10个篮板。尤其是对阵韩国队的两场比赛,她场均贡献23分和12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年仅16岁的陈楠曾前往韩国打球,并包揽那个赛季韩国联赛“得分王”和“篮板王”殊荣,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每逢遭遇韩国队,她都能打得得心应手的原因吧。

  陈楠1983年12月出生在胶南,小学五年级时,其身高便达到惊人的1米80,因此被青岛市体校田径教练陈冲君相中,练起了三项全能。师从陈冲君一年多后,陈楠的身高已长至1米88,意识到弟子改练篮球或许更有前途,陈冲君忍痛割爱,将12岁的陈楠推荐至解放军女篮。从此,陈楠走上了篮球之路,而天赋异禀的她早在17岁时便成为“国手”。北京奥运会的8场比赛,陈楠场均有14.9分和7.5个篮板入账,为本队闯入四强立下赫赫战功,而这也是“后郑海霞时代”中国女篮在国际大赛上的最佳战绩。

  北京奥运会后,贵为亚洲头号女篮中锋的陈楠曾前往WNBA打球,并在芝加哥天空队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谈及亚运会后的打算,陈楠表示自己还会争取加盟WNBA球队,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女篮联赛中磨练自己、充实自己,“今年世锦赛我们打得不好,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重新证明自己吧!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