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胜韩国得三连冠 日本赢中华台北获季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40

  昨晚,中国女篮在广州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以70:64击败捷克世锦赛八强球队韩国队,连续第三次将亚运金牌收入囊中,向世人证明自己仍是当仁不让的亚洲老大。青岛姑娘陈楠是役居功至伟,全场仅休息2分29秒的她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和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尤其是在全场比赛还有8秒结束时打出一次荡气回肠的“2+1”,一举为中国女篮锁定胜局。

  两队此前曾在小组赛中遭遇,中国女篮以72:64力克对手,但当时韩国队“雪藏”了著名男篮球星河升镇的姐姐、身高2米02的河恩珠,这也使得这场决赛充满悬念。尽管河恩珠在决赛中以“秘密武器”的身份出场,但在攻防两端,她自始至终被比其矮5厘米的陈楠牢牢压制,打了近半个小时的她全场仅交出4分和5个篮板的惨淡答卷,赛前被媒体爆炒的亚洲女篮头号中锋之争,高下立现。

  是役,中国女篮的另外两名球星苗立杰和卞兰发挥失常,两人联手“贡献”了12次失误,这也使得主教练孙凤武不敢轻易把状态神勇的陈楠换下场。比赛中,韩国队的“小快灵”打法和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几度令中国女篮应接不暇,若非比对手多抢了15个篮板球,中国女篮极有可能在主场折戟。尽管中国女篮一度在第三节手握13分的优势,但在全场比赛还有1分04秒结束时,韩国队已将差距缩小至2分,而此时苗立杰已因累计5次犯规被驱逐出场。危难时刻,中国女篮的姑娘们顶住压力,顽强遏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在比赛尚余9.9秒时,卞兰获得两次罚球机会,第一次罚中后,她的第二次罚球弹筐而出,正当近万名中国球迷为此而扼腕叹息时,陈楠突然从斜刺里杀出,她不仅抢到篮板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获得加罚机会。在陈楠沉稳地加罚命中后,中国女篮的优势已达6分,眼见比赛时间仅剩8秒,无心恋战的韩国队此后忙中出错,亲手葬送了仅存的翻盘希望。

  在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队以73:61击败中华台北队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