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皮划艇赛决出6金 中国“4朵金花”绝对优势夺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26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昨天上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的第一个决赛日决出了6枚金牌,中国队收获2金2银1铜,其中,王凤/于腊梅/任文君/吴亚男组成的“4朵金花”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500米4人皮艇的冠军,而黄志鹏/许海涛则后来居上,抢下了男子双人1000米皮艇的金牌。

  乌兹别克斯坦队成大赢家

  昨天皮划艇赛场的最大赢家是乌兹别克斯坦队,他们赢得了男子1000米的单人划艇、双人划艇和4人皮艇的3枚金牌,除了有两届世锦赛单划冠军瓦季姆·缅科夫坐镇外,他们在男子双人划艇上更是以0.04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中国组合黄茂兴/谢伟勇,这成为昨日皮划艇金牌榜的“胜负手”。

  广东组合憾失良机

  黄茂兴/谢伟勇是一对广东的本土组合,但两人配艇仅仅10天,原因是黄茂兴原来的“拍档”出现了伤病,于是谢伟勇才临时“救火”。不过,赛前两名广东选手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所以也是对双人项目的金牌满怀憧憬的。然而,谢伟勇在出战双人艇比赛前,先参加了单人艇的决赛,并最终得到了一枚铜牌,虽然他在赛后表示自己也有所保留,毕竟双人项目赢取冠军的机会更大,但事实上还是损耗了一定的体能。结果,在双人艇的决赛中,中国组合在最后250米奋力冲刺,他们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艇一度呈现轮流突前冒头的刺激镜头,遗憾的是,在冲线的一刻,还是乌兹别克斯坦的艇先撞线。

  赛后,黄茂兴和谢伟勇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意,可能赛道再长一米,他们多合作一天,金牌就是他们的了;不过,两人并未气馁,表示“下次一定赢”。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