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五人上双70-64险胜韩国 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10:38

    搜狐体育讯 昨晚,中国女篮在决赛以70:64险胜韩国队后,实现亚运会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三大球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来自广东女篮的关馨在决赛中表现出色,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4分。

  关馨是前国手、现宏远男篮领队关德友的女儿,近年来成长很快,常被赞誉“将门虎女”。作为中国女篮重点培养的内线新人,本届亚运会关馨的表现一直很优秀。

  昨晚更多人把夺金的希望寄托在两位核心球员苗立杰和陈楠身上,但率先出彩的却是角色球员,尤其是关馨。她多次在关键时刻杀出:第三节中国女篮只领先2分时,关馨连续两次命中;第四节末段女篮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5分时,关馨又命中三分,为球队奠定胜局。全场关馨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4投2中,命中率惊人。

  虽然5名主力得分全部上双,但中国女篮昨晚打得十分艰苦,多次拉开分差又多次被逼近。比赛最后时刻苗立杰5犯离场,韩国人顽强将分差缩小至2分,好在全场砍下17分12个篮板的陈楠打2+1成功后锁定胜利。

  虽然赢得很艰苦,不过本届亚运会,中国女篮还是守住了亚洲霸主的地位,而关馨、张帆等小将的快速成长,是中国女篮最大的收获。(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