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揭秘皮艇冠军背后故事 川妹子王凤原是“逃兵”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9:59

  “因为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王凤的获奖感言颇有些意思。今天上午在亚运会皮划艇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四川雅安妹子王凤与队友于腊梅、任文君和吴亚男勇夺金牌。

  “今天我们划得挺好的,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大家都很高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王凤兴奋地说,“四人艇的比赛主要是配合比较复杂。世锦赛的时候大家表现都不怎么好,不过我们一直在进步。”

  1985年出生的王凤,天生臂长肩宽。而正是这一“特长”被雅安水上运动学校教练陈兵看上,开始了“在水面上的飞行”。可接下来的生活真是苦不堪言:高强度的训练和枯燥的生活让这个向往外界的女孩子受不了。14岁时她第一次“出逃”,在被教练、父母强制性送回水校后,竟几个月不给母亲打电话。王凤拿到省青少年皮划艇的第十名后,很快去了四川新津水校。可没想到,王凤进入省队参加训练一个月后,竟再次当了“逃兵”。陈兵马上赶到新津把王凤一顿骂,“你再这样遇到困难就跑,我也不再来找你了!”这句话让王凤彻底改变了。随后就是王凤刻苦训练出成绩的时候了,2006世界杯分站赛和国家队队友夺得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2007年世锦赛女子1000米四人皮艇亚军,全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到今天的亚运会四人皮艇500米冠军。皮艇精彩的人生让王凤感慨万千。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都说训练场天上一个太阳、水里一个太阳,你们的青春都奉献给了皮划艇,对此有何感想和感悟?”王凤不假思索地答道“因为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正因为有这种激情,所以我们才会活得这样精彩。”

  下来后,王凤坦诚地向记者表示,“曾经的‘逃兵’经历让我明白了很多。现在的我已离不开皮艇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