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夺金 四朵金花心里有个太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4:55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孙永军)“都说训练场上天上一个太阳、水里一个太阳,你们的青春韶华都奉献给皮划艇,对此有何感想?”面对十分感性的问题,为中国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夺金的4位中国女选手在昨天赛后发布会上作出感人回答,“我们心中还有一个太阳。”

  4年前的多哈,乌兹别克斯坦队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女子500米四人皮艇金牌。广州亚运会上,任文君、王凤、吴亚男和于腊梅这组“新老搭档”联袂出击,以1分34秒440的成绩“收复”了这枚阔别4年的金牌。这个成绩超过了中国女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成绩。

  由于长期在露天训练,她们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神色中也露出疲态。而和在艇上劈波斩浪的霸气十足截然相反,发布会上的4位姑娘十分腼腆。赛场上的“四朵金花”配合默契,实际上,她们配艇的时间极短,“赛前一两个月才开始磨合,”王凤说。谈到伦敦奥运,“四朵金花”不愿多说,于腊梅更坦言“没想过”。一再追问下,她也只说盼望成绩能越来越好。“为了这500米,我们每天要划100多里,24小时将近一半的时间要在水里,我们希望配到伦敦。”于腊梅说道。“四朵金花”中的“90后”女孩任文君相貌清秀,话语也很朴实:“谁都知道白白净净的很漂亮,但选择了这个项目就要付出。想到今天能为国争光,就感觉值得了。”

  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夺得金牌,不过赛前被看好的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则仅获银牌,对此,“金牌教练”马克则呼吁:“大家要有耐心”。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