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我的巅峰状态行云流水 5年后可能当爸爸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8:07

  刘翔的比赛已经结束,但重回巅峰的刘翔,有关他的话题还远远没有结束。在做客央视《亚运风云会》接受专访时,刘翔表示,这次亚运会跑出的成绩,让自己再次看到了自己的潜力。由于北京已经获得2015年田径世界锦标赛的举办权,那时候他还会跑吗?刘翔开玩笑地说,也许5年后,他已经要当爸爸了。

  谈亚运

  现在我才知道,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夺冠后,央视解说员杨健激情地高呼:“王者归来!再上巅峰!”在演播室里,刘翔看到了比赛的全过程。对于这样的评价,刘翔自己是如何看待的?

  “其实对我来说,这个成绩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但这个表现其实比较平稳,从起跑到最后冲刺,都比较平稳。”刘翔告诉主持人张斌。当然,张斌并没有就这样放过刘翔,他再次抛出一个相反的一个问题。

  “像杨健属于激情派,会说王者归来!我在那一瞬间也会在内心有呼应。比较冷静的人会说,一个很正常的刘翔回来了。你同意这观点吗?”出乎意料的是,刘翔对这样的看法完全同意。

  “同意。对我来说,以前跑到13秒0几已经有n次了,但是对于现在我能跑到13秒09,真的很开心。让我自己信心又更加提升了。因为我觉得我还有潜力。以前可能2008年奥运会之后感觉,要进13秒很难很难,但我觉得现在,就是明年就有可能进13秒。”

  事实上,刘翔一直也在表述这样的观点,在比赛结束后不久接受采访时,他就表示自己有所留力,在和张斌的对话,他又重复了这样的观点。

  “其实从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这个成绩算很不错了,但我觉得我还有潜力。因为毕竟现在不是自己的巅峰状态,我觉得还可以去改善什么,去找出什么。”

  那刘翔的巅峰状态是个什么样子?他自己也作出了解答。

  “就是没有间隙的吧,一直就是行云流水一样的感觉。那个时候我已经忘我了。”

  谈未来

  我就必须要当一个榜样,激励他们

  13秒09的成绩让人们对刘翔有了更多期待,尤其是伦敦奥运会以及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界锦标赛。于是张斌又抛出了大家最想知道的问题。

  “很多人都对2011年2012年以及未来,甚至对2015年的北京都会有很多期待?”

  “对,大家都还想我2015年继续比嘛。但是我不清楚那个时候自己状态会是怎样,还有5年。那个时候三十二三岁吧,有可能做爸爸了。哈哈!”刘翔又恢复了一贯的幽默,甚至没有避讳结婚生子的问题。张斌此时也不忘八卦一下,试探刘翔是否已经开始计划造人,但刘翔果断地否认了。

  “没有。有可能吧!人嘛,就是一步步来的嘛。很多东西你自己也想不到。”

  对未来有憧憬,也就意味着刘翔再次拥有了对比赛的渴望:“你必须有这个渴望,你才会有更大的信心。如果连比赛都不想比,其他就……(2009年在柏林世锦赛)当时没这个状态, 我就不去了。”

  刘翔承认,现在比赛的动力都是来自喜欢自己的那些人。

  “现在给我最大的动力,其实很多人说,刘翔加油!还有很多孩子说,刘翔哥哥加油!现在还有更多的,刘翔叔叔加油!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动力。作为我来说,我就必须要当一个榜样,激励他们。”

  谈奥运

  走完110米栏,就是所谓的体育精神?

  对于刘翔而言,2008北京奥运会退赛,一直都是他挥之不去的阴影。在接受张斌采访时,刘翔敞开了心扉,披露了当时自己内心的想法。

  “2008年,我确实退赛了,我承认,那是一场失败。有人喊我‘刘跑跑’,让我走完110米,就是为了证明所谓的‘体育精神’?他们不懂,他们都是局外人,都是看客。我觉得只有冲过终点,在跑道上证明自己才是真的体育精神。”

  “有没有一些特定的人在特定的一些时间,给过刘翔一些特定的支持?”在那个残酷的背景下,张斌希望让刘翔回忆起一些温情的东西。

  “有过。对我来说,父母说的话是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自己的信念最管用!”刘翔表示了对父母的感激。

  而在生活中,刘翔已经不可能像普通人一样出门,在张斌看来,现在的刘翔可能是被一种无形的东西包裹着,对于这一点,刘翔说出了一个小小的心愿。

  “我只希望大家记得,我是个跨栏的就可以了!真的。”

  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