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青训结硕果男女足包揽金牌 日本足球成亚洲标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4:46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孙永军)继日本女足击败朝鲜首度夺得亚运会金牌后,昨晚日本男足1比0力克阿联酋首夺亚运会男足金牌。

  赛前,日本队主帅关冢隆表示:“我们是奔着打破纪录而来的。”昨晚决赛,日本队在形势被动的情况下,在第74分钟后卫实藤友纪一记精彩抽射打入制胜球。夺金的同时,也打破东亚球队近五届亚运会无缘男足金牌的纪录。赛后,关冢隆非常激动:“从小组赛至今,我们一路全胜,队员收获了信心。通过比赛,我们进一步找到了培养我们日本足球风格的方法。”阿联酋队助理教练穆赛输得不服气:“踢得更好的球队却没赢得胜利。”

  更恐怖的是,这支日本队并非全主力。日本男女足夺金,与注重青少年人才培养有关,这也是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发展借鉴的标杆。中国足协显然已意识到了,韦迪多次谈到日本各级国字号队伍与联赛打法、技术统一的好处,并决定中国国字号建设学习日本队。中国足协成立10人考察小组,已奔赴日本联赛、青少年训练基地取经。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