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日本女足胜朝鲜首获亚运金牌 朝鲜主帅归罪体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3日01:29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李铮、岳东兴)亚运会女子足球的历史22日被日本队改写。她们在决赛中以1:0战胜此前两届霸主朝鲜队,获得冠军。

  日本女足因此成为中国和朝鲜队之后,第三支将名字刻在亚运金牌上的队伍。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崇尚技术的日本队列第五,依靠力量的朝鲜队列第六,是亚洲球队的前两名。所以,日本和朝鲜队的决赛也代表了亚洲女足的最高水平。

  日本队绝杀的进球出现在第73分钟,岩清水梓将队友罚出的角球一头砸进朝鲜队大门,也为日本队砸来了第一块亚运金牌。

  朝鲜队此前也获得了一次绝佳机会,但主力前锋罗恩心在第41分钟的射门,被横梁挡出。

  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纪男赛后说:“这是日本队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我恭喜我的队员们,她们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明年还有德国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我们会继续努力。”

  朝鲜女足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疲劳,主教练金广民表示,与韩国队120分钟的半决赛耗尽了球员们的体力,所以决赛输了球。

  在稍早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2:0战胜中国队,第一次获得了亚运会奖牌,而失败的中国队则是首次无缘亚运奖牌。

  作者:李铮 岳东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