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横扫神秘之师静候韩国 刘翔返沪微博送鼓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4: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 昨晚,在本届亚运女排比赛半决赛的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排3∶0完胜“神秘之师”朝鲜队,顺利晋级决赛。27日,中韩之间将上演女排夺冠之战。

  将“神秘”进行到底

  在网上搜索“朝鲜女排”,找到的资料可谓寥寥无几,当中大部分还是此前半决赛她们爆冷淘汰亚锦赛冠军泰国队的报道。不仅记者们对这支“神秘之师”知之甚少,就连主教练俞觉敏也犯了糊涂,之前他说上一次跟朝鲜女排交手是在2005年,但昨晚他却更正了自己的说法:“05年只是碰过面,没交手,当时是亚锦赛,她们不是我们这一组的。”要说上一次跟朝鲜女排交手是什么时候,俞觉敏自己也想不起来了,而在国家队打拼多年的周苏红也表示,自己印象中没有跟朝鲜女排交过手。

  然而根据记者找到的报道,在2005年于太仓举行的女排亚锦赛上,中国女排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朝鲜队,报道称中国女排轻取对手,随文附上的还有身穿7号球衣的周苏红扣球的照片,此外还有一张她与前女排队员张平一起拦网的照片。看到这一切,新闻工作间里的记者们全都被弄迷糊了:到底是交过手,还是没交过手?由于赛后朝鲜队并没有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在混采区也没有接受任何采访。“神秘之师”这次除了带走一枚铜牌,真可谓是“将神秘进行到底”了!

  全力守卫“最后一金”

  女子排球将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加上此前世锦赛糟糕的战绩早已让女排成为舆论的焦点,这场与韩国队之间的决赛也变得更加引人瞩目。“这是逃也逃不掉的,”被“提醒”这一点时,俞觉敏笑了,“我们最主要还是要集中精力在自己的工作上,不能老想着这个。因为对手很强,她们会不停给我们压力,如果外界压力再大,队员肯定会紧张失常的。跟韩国队打一定要把心态放好,我们要发扬世锦赛打日本的心态:打好每一个球。不要老想输赢,要把团队精神发挥出来,这才是取胜的关键。”

  作为此前经历了女排亚运两连冠的老臣子,周苏红对于这枚金牌无疑是更加渴望的,因为这很有可能是31岁的她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而且在中国女排如此困难的时候,一枚亚运金牌将会对队员们恢复自信起到极大的作用。“压力肯定会有,关键是怎样把压力变为动力。我们是主场,天时地利人和,这是我们很好的缓解方式,”周苏红说,“我觉得这是一份荣耀,把我们排球放在最后一项。这口气一定要……一定要……怎么说呢?你们自己说吧!”说罢调皮地一笑,在场的记者们都被她逗乐了。

  刘翔微博鼓励女排

  上演过“王者归来”的刘翔回到上海后,便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句“中国女排加油!”,引来众多粉丝附和,而中国女排也果真以3∶0轻松拿下了比赛。

  众所周知,刘翔自08年奥运会退赛风波后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期间也经受着各种舆论压力,这一处境与如今的中国女排有些相似。“我觉得他就是个神,真的!我觉得他特别厉害,”得知刘翔对中国女排的鼓励,周苏红先是把刘翔一番好夸,“不过女排跟他有些不一样。他个人是非常有实力的,之前可能受伤病的影响,只要伤病控制好了,恢复会比较快。但团队的话,有很多人、很多因素在里面,需要的时间会更久一些。”

  不过,周苏红还是请球迷相信中国女排。“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在鼓励我们,因为女排是一面旗帜。我们自己压力也蛮大的,因为这面旗帜不能倒,我们一定要做好,”周苏红动情地说,“后天的比赛不管结果怎样,我们一定会把自己的精气神打出来!”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