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安检将提速 警方透露安保措施更人性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3: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童丹 实习生 张松源 通讯员 天讯 交宣) 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本周六晚上举行,广州警方表示闭幕式安保措施将更加人性化。同时,警方提醒准备观看闭幕式的观众,要注意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将会避免过分安检

  “什么都要检,人检、物检,过次安检至少需要3~4分钟。”观看开幕式的观众曾抱怨说广州亚运的安检太过严格。天河警方有关人士表示,经过开幕式安保的经验总结,闭幕式安保将更加人性化,不仅将减少刚性措施,也要避免过分安检。

  “经过训练,安检人员的熟练程度大大提高,安检速度也有了提高。”警方人员表示,在保证安检质量的基础上,闭幕式安检更加熟练,也将更有针对性,采取“人必检、物品抽检、点验相结合”措施,将提高安检速度,减少观众的等候时间。

  临江居民可不下楼

  猎德派出所副所长谢乐文表示,闭幕式期间,猎德周边社区与开幕式一样,实行交通管制与凭证进出

  ,不过临江居住居民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下楼。谢乐文表示,警方会尊重不愿下楼居民的意愿。在核心楼每层都进行相关防控的前提下,不会进入居民家中“陪看”。

  交通管制范围扩大

  11月12日开幕式结束当晚,由于在路边观看烟花的人数众多,导致广州大道交通拥挤,有关部门当晚临时封闭广州大桥,这种情况在闭幕式当晚或将避免,有关部门已在海心沙周边路段增设了安保设施。

  记者昨日在广州大桥上看到,有关部门已经用围栏把桥两边的人行通道进行围蔽。现场工作人员解释,闭幕式当天下午5时许就将限制行人上桥通行,封闭时间截至到闭幕式结束。

  人不能上广州大桥,车也不得随意通行。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11月27日18时至11月27日24时,广州大道中山一立交至客村立交段双向实行交通管制,除应急执勤工作车辆外,禁止其它一切车辆通行。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提醒,闭幕式当天的交通管制范围比开幕式还要广,请车主提前设计好出行路线。看开幕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另外,在黄埔大道体育西路口到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路段,也增设了铁马以做到人车分流。

  观看闭幕式5大注意

  1在观看闭幕式前,应了解哪些物品可以携带,哪些是禁止携带的。

  

  2提前看好进出路线,清楚自己可进入的区域。

  

  3同行的人要紧相随,防止走散。特别要注意照顾小孩、老人,最好能准备好联系方式放在小孩、老人的随身物品中。

  

  4在现场要有序,排好队,不要拥挤。

  

  5闭幕式结束后要选择好出口,提前筹划好出场路线。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