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综述:中韩男篮会师决赛 菲律宾卡塔尔争夺第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26日00:11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和5-8名排位赛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篮战胜伊朗队,将与韩国队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菲律宾队和卡塔尔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争夺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的第五名。

  韩国队55-51日本队

  这是一场争夺决赛名额的焦点战役,但是从实力水平来看,韩国队要占据上风。比赛开始后,竹内公辅连续得分,日本队一路领先。并以14-9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韩国队在吴世根和李胜俊的带领下,将比分追至23平,随后韩国队牢牢控制比赛,上半场结束,韩国队27-26反超比分。在第三节,韩国队金周成和吴世根连续突破上篮得手,日本队却接连出现失误,韩国队46-38领先结束第三节。

  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日本队开始绝地反击,但是大势已去,最终韩国队55-51获得最后的胜利。挺进决赛,与中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金牌。韩国队金周成13分9个篮板3助攻,赵成慜12分3助攻,吴世根6分7个篮板。日本方面,竹内公辅16分11个篮板,石崎巧14分。

  菲律宾96-69朝鲜队

  比赛开始,技高一筹的菲律宾队很快进入比赛节奏,很快取得11-6的领先。随着路茨左侧底角命中三分后,菲律宾28-22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比赛开始,朴明镇一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半截篮跳投得分,朝鲜队打出一波5-0的攻击波。上半场结束,菲律宾54-37大比分领先。第三节开始,朝鲜队依然无法获得更多的进攻办法,此时的菲律宾队越战越勇,扩大领先优势,以72-47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随着斯劳特突破上篮得手,梅尔卡多半截篮命中,菲律宾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96-69获得胜利,他将与卡塔尔争夺第五名。菲律宾队斯劳特得到18分13个篮板,巴拉卡埃尔得到18分5个篮板,卡西奥得到13分,卢茨得到15分10个篮板6次助攻。朝鲜队方面,朴恩哲得到9分6各篮板,申金星得到9分6个篮板,季光宇得到16分5个篮板5助攻。

  卡塔尔60-52约旦队

  双方比赛开始,投篮命中率都非常高,约旦队加强内线进攻,很快确立领先优势,并以21-16领先结束首节。在第二节比赛中,卡塔尔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并将比分追至21平。随后卡塔尔队里突外投,全面开花,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卡塔尔队33-31领先。第三节,约旦队加快进攻节奏,随着谢里夫突破上篮得分后,约旦队44-42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卡塔尔连续攻到对方篮下,多次获得罚球机会。最终卡塔尔以60-52战胜约旦队,明天他们将与菲律宾争夺第五名。卡塔尔队阿卜迪得到14分4个篮板,达乌德得到11分3个篮板,穆罕默德得到11分7个篮板,恩杜尔得到11分5个篮板。约旦方面,谢里夫得到11分,阿布库拉得到10分7个篮板,扎加卜得到10分5个篮板。(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