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卞兰高效进攻现出众天赋 失误过多却成失色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5日23: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1时30分,亚运会女篮决赛在中韩之间上演,最终中国队以70-64力克韩国队摘金。卞兰在决赛中9投5中贡献11分,展现出了不错的效率,还有4次抢断,她在场上积极的拼抢态度值得褒奖。不过伴随着卞兰的还有7次失误,这也成为她本场比赛里的瑕疵。倘若不是失误过多,这本来应该是卞兰复出以来最完美的一战。

  广州亚运会是卞兰重返女篮后,所征战的首次大赛。她的发挥如何,也自然的成为了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卞兰在前面的四场比赛里,发挥的中规中矩,场均能够贡献8.5分2.8个篮板。卞兰显然还没有回归自己的巅峰状态,在这次比赛中命中率并不高。在手感不慎理想的情况下,也有意识的加强了内线的突破,所以屡屡能够博得罚球。

  卞兰这场首发出场,前面比赛发挥一般,也令她始终憋着一股劲。中国队的首次进攻时,卞兰便强攻韩国的篮下,迫使对手犯规,制造了罚球。不过卞兰开场时手还没有热起来,两次罚球仅有一次命中。随后的一次进攻时,卞兰给张帆做出助攻,助其轻松投篮得手。而在次节的比赛里,卞兰更是将自己的灵气展现的淋漓尽致。在韩国球员郑善花刚得到球后,卞兰便风驰电掣般的抢断得手,无比轻松的上空篮得分,帮助中国队稳定住了优势。随后不久,卞兰再次利用风驰电掣的速度博得机会,成功的突破上篮得手。通过上半时便可以看出,卞兰场上的灵气十足,给韩国队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她锐利的突破、敏锐的意识,都成为中国女篮在场上进攻的重要手段。

  第三节开始后,卞兰愈发兴奋,自己技术上的巨大优势也得以展现。先是利用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得分,接着在反击中又上演一条龙得分的好戏,帮助中国女篮维持着领先优势。不过在女篮接下来的攻势里,卞兰却显得过于兴奋,盲目带球突破,受到韩国防守球员的合围被断下。实际上,失误过多也是卞兰在这场比赛里所遭遇的最大问题。末节时,当中韩比分处于犬牙交错,卞兰再用关键的抛投打开局面。接下来的进攻里,卞兰便展现出了她聪明的一面。当面对韩国防守球员的逼抢时,卞兰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果断的将球分给了篮下无人防守的马增玉。这样马增玉轻松获得上空篮的机会。最后时刻卞兰再次获得罚球机会,当时中国队领先两分,只要她两罚全中,中国队即可彻底的锁定胜局。不过卞兰只罚进了第一个,幸好陈楠抢到前场篮板,打三分成功,也彻底终结了韩国队对胜利的最后幻想。

  卞兰展现出场上的高效率和出众拼抢意识的同时,却也陷入了失误过多的麻烦。这场比赛她共出现了7次失误,是中国女篮队员里失误最多的,这也随之成为她本场比赛的瑕疵。(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