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任灿灿创造历史当场落泪 称父亲去世曾令她绝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5日20:54
拳击女子48-51公斤级颁奖 中国任灿灿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48-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以7-5战胜菲律宾名将安妮-阿尔瓦尼亚,获得亚运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去年8月份国际奥运会宣布将女子拳击列入奥运会比赛正式项目,也让很多从事这项运动的女拳手欢欣鼓舞,本届亚运会也是首次引入女子拳击项目,结果第一块金牌就花落东道主选手任灿灿。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任灿灿不负众望,创造了亚运会该项目的历史,赛后领奖台上,无比激动的任灿灿眼眶通红,随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谈到自己曾经因为父亲去世差点放弃拳击时,更是当场落泪。

  任灿灿练习拳击已有长达10年的历史,当其他爱美女孩还在琢磨如何化妆打扮时,任灿灿却在拳台上从事着一项极其危险的运动,并且在女子拳击没有进入奥运会之前,她一直默默忍受着无人关注带来的寂寞,可是凭着一份执着,她硬是走过了这艰难无比的10年,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就是缘于“打拳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我相信自己的努力付出之后肯定会有收获”。

  任灿灿认为拳击并非外界所理解的是一种残酷的项目,它有着自己特殊的魅力,只要自己能够站上拳台,那么就能够展现自己。“拳击对我来说是一个可以表现自我的舞台,锻炼我的意志品质,经过这么多年对拳击的理解和认识,我认为拳击带给我太多有意义的东西,就像我的教练说的那样,‘打拳是一时,做人是一辈子’,我一辈子都铭记这句话。”

  当然这10年之间,任灿灿并非没有动摇过,她今天就向记者透露,自己练习拳击过程中曾经有过2次动摇。第一次是在自己有一次手臂骨折之后,曾经一度想过放弃,但是身边的朋友、队友还有教练都对她有信心,“我想既然选择这个道路走了这么久,就应该继续走下去,不管是好是坏,只要坚持下来就是成功。”。被队友和教练拉了回来之后,任灿灿继续练习着拳击,直到自己的父亲去世,这个巨大的打击再次让任灿灿的拳击生涯几乎走到绝境。

  说到自己的父亲时,任灿灿的声音更是变得沙哑起来,眼泪不由自主地留下,现场气氛凝固,没有任何人发出响声,台上的任灿灿努力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但是这个时候,有一位给了第二次生命的人出现了,他就是我的教练。他把我我带到了拳击的人生舞台,我非常感谢我师父,没有他我不会有今天这种成绩。”

  恐怕很多人不知道,任灿灿还是一名武警战士,除了平时的拳击训练生活之外,她还有着维护治安等武警经历,谈到自己的另外一份事业,任灿灿坦言自己必须兼顾两方面事业,在目前需要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情况下,平时重心放在拳击上要多一些。“去年当我们教练把这个消息(女子拳击进军奥运会)告诉我们拳击队时,我们所有女子队员全都是欢呼雀跃,因为我们为女子拳击坚持这么多年,现在终于看到了曙光,大家都非常激动,那么多的付出终于能有所收获了。”任灿灿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的2年内,她们女子拳击队已经提前进入了伦敦奥运备战时期,而她们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金牌。(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