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丁锦辉:盼大郅再打一届亚运 金牌就是送他礼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25日18:17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正式在广州演艺中心体育馆进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日本与韩国队的大战中,韩国队以55-51险胜日本,挺进最终决赛。中国队第二个出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去年亚锦赛的决赛对手伊朗队。最终中国队依靠王仕鹏最后的3分以68-65战胜对手,进军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队。

  在今天比赛中,面对强敌伊朗,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甚至在最后一刻,伊朗队一度还占据着优势。只是最后时刻王治郅和王仕鹏的出色发挥才让中国赢得了最后比赛的胜利,而老将王治郅在淘汰赛中的优秀表现,也成为了中国队胜利的关键。

  对于老将王治郅的表现,主帅邓华德也给予了赞扬,但是邓华德也表示,胜利并不是依靠着某一个人的发挥。“我认为今晚比赛中,王治郅的确是做出了非常优秀的表现,特别是那几次重要的投篮,但是比赛中其他球员的表现也非常重要,他们做出了同样关键的贡献,比赛胜利的关键是在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我们改变了防守策略,此后我们完成了几次关键防守,防守才是今晚我们赢球的关键。”

  王治郅在这两场球的关键表现,挽救了中国队,而这次的亚运会,也将会成为王治郅最后一届亚运会。对于这位即将告别亚运赛场的老将,丁锦辉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我希望在四年后还能开打大郅的身影,如果真的是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能够用最后的金牌来对他表示尊重。”(搜狐体育 马伊)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