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场为小队员指点迷津 诸宸:随便说两句而已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8:04

  一袭紫衣的诸宸,没有和身旁的队友那样头披黑巾,态度似乎也要随意许多,时不时地站起身来四处走一走,看一看,但最终总会走到赛场最角落里,在她丈夫的身后,静静地站一会儿,然后径直走回自己的赛桌。

  有趣的是,开始最轻松的她,却是全队结束最晚的一台。丈夫的比赛结束后,诸宸再也没有站起身来,不时地眨巴着眼睛。终于,诸宸微微一笑,下出了制胜的一招。

  诸宸轻移莲步,笑着走向记者,是啊,又有两年未见了。依然美丽的她,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妈,近看眼角也有了些岁月的痕迹。不过,此时根本轮不上记者多说什么,她的队友们围了过来,诸宸一一指点着她们,夹带着丰富的表情和手势,看上去依然优雅。记忆中,诸宸几乎没有如此张扬的声情,这一刻记者顿时感到诸宸真的已是他乡人,也真的已经完全放松了下来。“我仍然是位职业棋手,而她们都是还在上学的学生。”诸宸回头来解释,“我只是随便给她们说两句而已。”

  对诸宸来说,这次广州亚运会相当于第二次当上东道主了。四年前,诸宸顶着天大的压力改换了国籍,为多哈亚运会当了回东道主棋手。四年后,她又回国参加广州亚运会,对所有的队友来说,她仍然是东道主。所不同的,是她的心情完全不同了。四年前,诸宸几度落泪挥手而去,同时又得承担着新东家夺牌的重大希望,压力让这位柔弱的温州女子失去了很多的欢笑。所幸的是,那次她拿了块铜牌。四年后的今天,诸宸在个人赛中连前八都没进,却依然一直在笑,她说:“下多久棋都不会累,比起上一次,这回轻松多了。”

  能重新坐到棋桌前比赛,对诸宸来说是另一件幸福的事。再要一个孩子还是选择性地下棋?这个问题最近老困扰着她,因为棋和孩子相比,是孩子给她的幸福感更多一些,但她的生命里同样少不了立体的黑白棋子。为了能享受比赛,这回亚运会结束,她连温州老家都不能回,下月上旬,她又将和老公一起去征战世锦赛。“爸妈放心着呢,有什么事他们问她就行。”诸宸一指身边的表姐林烨。

  丈夫一直在一旁看田径赛电视直播,看完了也不多打搅我们的交谈,只是拿手轻轻捣了捣诸宸的肩膀,诸宸嗔怪地回击了一下,这样的亲昵动作记者也是头一回见到。回过头来,诸宸说:“他挺好的,什么都让着我。比起过去,他现在懂事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