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两次生死时刻 刘炜孙悦都溜单成隐身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5日17:38

视频:男篮三分绝杀伊朗 王仕鹏:终报一箭之仇
乔加大腕-揭刘翔奥运退赛内幕 韩乔生吃美女豆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男篮在广州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8-65战胜了老对手伊朗男篮。上一场有致命失误的刘炜,本场比赛只拿到4分和1次助攻,并且在第四节决战时刻,再次隐身,而和刘炜表现几无差异的孙悦,也在对阵韩国队惊艳之后,连续两场浑浑噩噩,若不是王治郅和王仕鹏的神人般表现,两人将再次陷自己于口水之中。

  1/4决赛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若不是大郅在关键时刻的给力表现,中国队恐怕还要陷入更深的苦斗。而这个时候,中国队外线的球员在哪,除了刘炜给出4分和6次助攻的准及格答卷外,孙悦再次陷入得分荒之中,而以防守著称的孙悦在防守中,也没有给力的表现,2次盖帽不及王治郅,1次抢断,在中国队16次的抢断数据面前,也堪称惨白。与伊朗队的比赛,肯定也是一场苦战,这两人能不能缓解王治郅在内线的压力,也是中国队能不能击溃伊朗队,闯入决赛的关键。

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 中国68-65绝杀伊朗

  不过在这场半决赛上半场的决斗中,刘炜和孙悦显然没有给力的表现,孙悦没有得分,刘炜只有一次中投命中,而中国队也以29-28仅领先了伊朗队1分。下半场两人的表现依旧没有大的改观,孙悦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让解说嘉宾张卫平甚至有些欢呼雀跃,但是以孙悦前三节的表现,根本就没有值得欢呼雀跃的经典时刻,不知道张卫平的孙悦终于得分了的欢呼,是讽刺爱将,还是怒其不争。

  而全场的表现,孙悦与刘炜也是半斤八两,同时得到4分,各自助攻一次,但是在关键时刻,和得分助攻诡异相似的同时,两人在中国队生死时刻再次溜单,还好王治郅和王仕鹏在关键时刻,拯救了两人的表现,让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还有救赎自己的机会,不过留给他们的调整时间不多了,仅有的24小时,能改变多少。

  在王治郅年逾33依旧坚挺的情况下,本来就应该在关键时刻建功立业的孙悦和刘炜又躲在何处。对阵韩国的比赛,是孙悦整个亚运会表现最让人激动的一场比赛,19分3次助攻和3个抢断,打爆了韩国队,3分球5投4中,每次命中后,做出嘘手指的动作则霸气十足,但是从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开始,孙悦又开始沦陷了。

  至于队长刘炜的表现,在世锦赛时,便饱受外界的批评,而对阵卡塔尔,虽然刘炜拿下了6次助攻,但是正是他关键时刻的一次失误,让卡塔尔队打出一波5-0,差点逆转了形势,若不是王治郅的神人般表现,刘炜将再次被钉在耻辱柱上。虽然还暂时找不出替换刘炜的大脑级人物,但是以刘炜关键战之软的表现,中国男篮以后的路还很长,一旦王治郅离开国家队,姚明和易建联不能归国参赛,刘炜关键时刻失误,和孙悦关键时刻隐身的表现,中国男篮重新夺回亚洲霸主的地位,恐怕为时尚远。(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