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孙悦爆发男篮擒虎 韩国变口风似“烟幕弹”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06

  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所赢的三个对手当中,均没有什么高大的中锋,凭借着身高的绝对优势,中国队硬吃对方内线,结果赢得很轻松。

  但到了这场比赛,中国队遭遇了拥有身高达2米21的“河马”河升镇的韩国队,河升镇曾被认为是亚洲的下一个姚明。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半决赛力克韩国队,但该战除了两队打得非常胶着外,河升镇该战是作为韩国队的主攻点来使用的。在面对还拥有易建联和王治郅的中国男篮时,河升镇都能拿下16分和16个篮板的数据,其威慑力可想而知。时隔4年,两队再次遭遇,但这一次河升镇仅仅打了2分34秒,除了1个前场篮板之外,别无斩获。

  或许这可以解释为韩国队的战术需要。尽管河升镇人高马大,但是移动速度却明显跟不上韩国队快速的攻防节奏,而在本届亚运会上韩国队增加了一个韩美混血儿李胜俊,身高只有2米04、但更加灵活的他更适合韩国队的要求(此战李胜俊拿到13分),可当李胜俊早早陷入了犯规泥潭、上场时间受限之时,河升镇仍稳坐替补席,这仍然难以解释。

  韩国队对河升镇的使用上,到底怎么想的还不得而知。不过在王治郅的眼里,这支韩国队不可小视:“和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相比,现在这支韩国队更快了。4年前他们还是以河升镇打内线为主,但这场比赛河升镇只打了一会就下去了。跟韩国队打比赛,绝不能看着比分打,即使你领先了20分,韩国队仍然有反扑的可能,所以和他们交手要12分的小心。”

  有意思的是,在第二节出场的河升镇,上场以后就遇上了身高与其一样的替补中锋张兆旭,结果一上来他就将瘦弱的张兆旭撞得东倒西歪,这样的河升镇,或许更应是中国队所要提防的。

  赛后口风突变

  在观众看来,这场比赛胶着,看得很过瘾,大有决战的意味。但在两队的将士口里,都称此战只不过是一场小组赛而已,不要太过认真。

  有意思的是,在赛前,无论是韩国队还是韩国媒体,都在积极地“轻视”中国队。可是在输了一场之后,韩国方面的口风似乎有些转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帅于载学当着中国队主帅邓华德的面恭维道:“尽管我们赛前作了一切的准备,在比赛中球员也尽了一切的努力,可中国队非常强大,我们无法获胜。”不过在说这个话的时候,于载学满面笑容,一点也不象是败军之将。

  于载学还特地解释了赛前的“口水仗”:“我想澄清的是,此前媒体所说的中国队只有一个位置强于我们,他们所说的,是除了我这个位置以外,其他的位置也很强。”话音刚落,哄堂大笑。

  除了河升镇,韩国队的老将李圭燮昨日也只上了一节左右的时间,这也难道也是韩国队的战术安排。对此,于载学倒没有掩饰:“我是故意不让他上场那么多时间的,他的状态不太好。而且他也参加了很多国际大赛,有很多国际比赛经验,中国队对此有准备,我不愿意让他上场。”

  或许,到了两队再遭遇时,李圭燮将是中国男篮需要提防的另一个重要敌手。

  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