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六亿人瞩目下强势夺冠 刘翔向世界宣告王者归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0年11月25日17:38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110米栏决赛,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的刘翔,以13秒09这一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用事实证明他赛前所说的“跑进13秒20”绝不是大话。这样,刘翔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选手。史冬鹏以13秒38获得亚军,这也是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品牌商备好千万大单

  110米栏预赛前,广州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公关公司给记者看了一些调查资料,并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很多商家重新盯上了刘翔,“只要刘翔能够卫冕成功,拿到三连冠,一些二线体育品牌已虎视眈眈,准备用一笔价值千万元以上的大单来迎接飞人。其实,刘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复出极有可能救活一个翔之队,重新为中国体坛树立一个一线大哥。”

  2008年,刘翔因伤退赛后,他的身价也大幅下跌,从巅峰期的每笔代言1500万元跌到目前的200万元,而亚运会将是刘翔东山再起的一次契机。另外,收视率方面也因为刘翔的复苏而直线飙升。“在刘翔决赛的时候,这个数字应该能突破6亿以上 。平时,我们央视收视率最好的节目是新闻联播,收视率16.69,刘翔的决赛肯定会超过这个数字。”一位央视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任“刘翔”在哪里

  刘翔一个人的辉煌已经盖住了整个中国田径项目的运动员,即使分量十足的金牌也抵不上刘翔的一则花边新闻更能吸引大家的眼球。媒体关注英雄无可厚非,但为什么中国田径项目奋斗了多少年,只诞生了一个刘翔呢?

  其实,危机从2008年飞人退赛的那一刻就已经凸显。两年过去了,刘翔回归亚运赛场,再次成为中国田径队唯一享受明星版面待遇的焦点,这说明两年来的各项田径大奖赛、世锦赛中国选手依然没有跳出一二个“张翔”、“李翔”,这也证明了现行运动员培养体制的尴尬处境。而最让我们疑惑的是,下一任“刘翔”会在哪里?

  刘翔以夺金的方式在本届亚运会上实现 王者归来,然而他的归来也许又要将许多业已存在的问题掩盖更长的时间。

  其实还是那个老问题。套用黄健翔微博上的一句话,那就是“我们是否总要指望一个衣着光鲜的孩子到外面去给咱家挣面子,而让其他孩子光着屁股在家里精神亢奋地为这位兄弟喝彩”。 据《东方早报》、《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