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亚运中国女曲成功复仇登顶 韩国教头赢正名之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6:03

  亚运会女曲决赛昨晚在广州奥体中心打响,中韩两队在常规赛和加时赛中均无建树,在点球决战当中,中国女曲以5比4击败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

  今年9月在阿根廷举办的世界杯赛上,年轻的中国女曲输给了被自己压制多年的韩国队,最终以第8名结束了征程,也无缘参加明年女曲冠军杯赛的资格。这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曲获得的最差战绩,刚刚上任一年的新教头金相烈遭遇信任危机。

  中国女曲的所有成绩都在韩国人金昶伯任教之后,两届亚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银牌,一系列突破性的战绩让中国女曲成为迅速崛起的劲旅。而当同样是韩国人的金相烈接手时,中国队面临新老交替。

  实际上中国女曲并非没有实力,付宝荣、马弋博等经验丰富的选手依旧在队中,再加上赵玉雕等新人的崛起,中国队在中前场的进攻能力依旧不俗,只是北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后,周婉峰等多名主力后卫退役,导致球队防线很不稳定丢球较多,这也是成绩出现滑坡的根本原因。

  本次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成了中国女曲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在单循环赛中,她们5胜1平排名第一,而唯一一场平局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扳平的。在最后的决赛中,她们凭借在点球大战中的完美发挥,以5比4力克老对手韩国队夺冠,展现出了中国女曲应有的顽强作风。谈到这场决赛时,金相烈说:“队员们表现得非常棒!她们一直保持着斗志,努力地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早已经与金相烈相熟的韩国女队员狠狠地捶了金相烈一把,面对自己的同胞,金相烈只有笑着说抱歉。韩国队虽然输得遗憾,主帅姜建旭却非常有礼貌地恭喜中国女曲,他说:“这场比赛前我们制定了战术,希望赢得胜利,但最终还是中国队赢了。金相烈是我的老师,我要祝贺中国队,也要祝贺我的老师。”

  从金相烈到韩国女曲,每次被问到问题,金相烈都用英语回答,而韩国主帅则用韩语来回答。既然都是韩国人,中国媒体总愿意拿金相烈当年执教的中国男曲和金昶伯当年执教的中国女曲相提并论,问这个问题的记者用中文提问,金相烈还没等翻译就抢着用中文回答:“你的问题我能听懂。”之后他回答说:“这个没有可比性,给我水平高的队员我也能取得胜利,我想当年的中国男曲之所以输给韩国队是因为韩国队是世界最好的球队之一,而中国队则排名在二十多位,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亚运会的冠军让中国女曲暂时渡过了危机,而她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对此金相烈说:“每个队都应该有更高的目标,并为之训练。我们在2008年获得奥运银牌,下一届奥运会的目标自然是金牌。重要的是我们有这个目标,并且去为之努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