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点球决战5-4韩国夺金 中国女曲用成绩重拾信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23:15

  人民网广州11月24日(记者 季芳) 对现任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来讲,压力是无形的,因为前任教练金昶伯创下的成绩看起来难以超越。

  24日,广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的金牌争夺战在中韩两队之间上演。一个多小时的胶着战后,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5:4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女曲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

  取得这样的结果,金相烈似乎可以松一口气。“我非常高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尤其是亚运会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曲已经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曲曾在前任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战绩,两届亚运会冠军,一枚北京奥运会银牌成就了中国女曲的迅速崛起。然而北京奥运会后,金相烈接任女曲主教练,队伍开始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成绩一路下滑。7月份的女曲冠军杯、9月份的女曲世界杯,中国队颗粒无收,一度跌入低谷。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曲的姑娘们用出色的发挥回击了赛前的种种质疑。循环赛的6场比赛5胜1平,13:0大胜泰国队,3:1战胜日本队,与韩国队战成2:2平,这支处于新老交替期的队伍在亚运会上完成了自我拯救。“每场比赛,队员们都打得很顽强,正是这种坚持让她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金相烈说。

  决赛中的中韩对抗无疑是亚洲女子曲棍球项目上的强强“对话”,两支队伍都选择了保守作战,力求稳中求胜。上半场韩国队的攻势稍强,在第10分钟率先获得短角球机会,中国队的表现则一度显得有些沉闷,并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中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几次射门颇具威胁,三次获得短角球也曾带来机会,但直至加时赛结束,双方0:0的成绩未能有所改变。

  点球大战成了最终决定胜负的时刻。韩国队第一个主罚点球的19号金恩实射门击中横梁,未能得分,中国队以5:4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老将马弋博在赛后表示,与韩国队的比赛和预想的一样艰难,“虽然比赛获胜,但以老带新的中国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中韩两队的女曲水平非常接近,两队间的比赛结果总是无法预知的,”金相烈说。对于这位执教中国女曲刚满一年的主教练来说,如何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带领中国女曲彻底走出低谷,还要很长的路要走。

  一枚亚运金牌,让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曲赢得了喘息和信心,也使姑娘们距离伦敦奥运会的舞台更近了一步。“2008年中国女曲获得了奥运银牌,下一届奥运会,我们会制定更高的目标,”金相烈说,“重要的是我们有这个目标,并朝着那个方向不断努力”。谈到伦敦奥运会,他似乎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