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点杀韩国夺金 老队长赛后发表退役宣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5日04:07

  “对于每一个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给球队制定一个更高的目标,并且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2008年我们是银牌,在伦敦奥运会上,我当然希望是金牌。能不能实现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有这样一个目标,并且向着这个目标而奋斗的进取心!如果连想都不敢想,那么就根本没有夺冠的希望! ”——金相烈

  昨晚中韩女曲巅峰对决,随着6号孙思楠将点球稳稳罚进,中国女曲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辽军在昨日正好收获了28块金牌,超过了上届多哈亚运会的金牌数。

  点球大战,中国笑到了最后

  中韩两队在小组赛中就曾交过手,当时双方战成了2:2,此番决赛再战,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信心十足。他的自信来源于身为韩国人的他对自己的对手非常了解。“他们的主教练是我当年带韩国队时的助理教练,他们现在的助理教练是我当年的队长。 ”

  全场比赛70分钟过后,依然为0:0,两队进入加时赛。与足球加时赛不同的是,女曲比赛加时一共15分钟,最后的时间里,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就连韩国队主帅在最后都紧张得把手中的矿泉水瓶不小心扔到了场地里,他快步想取回水瓶,因为着急,这位主帅还在场地里滑了一跤。

  点球大战,中国队派出了5名射手,她们分别是马弋博、宋清龄、付宝荣、赵玉雕、孙思楠,5名队员弹无虚发,而韩国队第一个点球手便将球打高。当孙思楠稳稳地将最后一球罚进,中国队教练席全都跑了过来,女曲姑娘们拥抱在了一起,她们把一面五星红旗围在了中间,广州奥体中心曲棍球场被映成了绚丽的中国红。

  女曲三连冠,辽军从中受益。女曲队伍中,有8名队员来自辽宁,按照惯例,辽军收获了8块金牌,到记者昨晚截稿时为止,辽军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到了28块金牌,刚刚超过了上届多哈亚运会,提前完成了任务。

  进军伦敦,中国是最大赢家

  按照规定,本届亚运会的女曲前两名将会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就已经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赛后,金相烈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

  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金昶伯的带领下获得了亚军。金相烈在接手之后承受了巨大压力,尤其是今年阿根廷举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女曲1:2不敌韩国队,并自此连战连败最终仅列第八,无缘明年的冠军杯。尽管如此,金相烈还是放出了伦敦奥运夺冠的豪言。“对于每一个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给球队制定一个更高的目标,并且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2008年我们是银牌,在伦敦奥运会上,我当然希望是金牌。能不能实现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要有这样一个目标,并且向着这个目标而奋斗的进取心!如果连想都不敢想,那么就根本没有夺冠的希望! ”

  不过,夺冠之后,中国队队长付宝荣表示自己将要退役,然后去学习充实自己,这也让中国队的奥运会前景蒙上了阴影,但付宝荣也表示,“当然如果球队需要,我还会回来! ”

  中韩恩怨,金相烈经典诠释

  自从韩国人金昶伯接手中国女曲之后,中韩两国的曲棍球的恩怨就由此开始。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金昶伯带领中国女曲击败了金相烈率领的韩国女曲夺得冠军;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金相烈率领的中国男曲输给了韩国队,这一次金相烈又带着中国女曲战胜了韩国,赢得了亚运会冠军。

  在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出了这段历史,并且希望金相烈能够说一下自己在三届亚运会上亲历中韩对抗的感受。金相烈说,“阿根廷队强不强,不过尽管他们很强大,但是也有不胜的时候。所以凭借一个教练的好坏不能单纯地看升级,而是要看他能够给这个球队带来什么。我不和哪个队比较,对于我们来说,提高球队的技战术,这才是关键。需要说明的是,2006年,中国男队输给了韩国男队,不过当时韩国男队是世界上最强的队,当时中国男队的世界排名是21位,所以韩国队赢得了比赛。我想说的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比赛的输赢无法评判出一个教练的好坏。 ”

  晨报广州11月24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