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心脏曾植入6根弹簧 中国金花彭帅成长道路艰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3:49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金花彭帅夺得两枚金牌,但这个湘妹子的成长道路却比较曲折和艰辛。

  彭帅1986年1月8日出生于湖南湘潭,8岁时,她在简陋的训练场地上跟随舅舅练起了网球,一练就是16年。

  1996年,10岁的彭帅夺得了全国少年比赛的冠军,12岁时夺得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网球赛冠军。随后,她被国际网联的球探相中,邀请她参加在欧美多个国家进行的网球分站赛。然而在当年出国前的例行体检中,医生发现她患有一种先天性心脏病,对她来讲要么选择手术要么选择放弃,最终彭帅做出了选择。医生在她的心脏中植入了6根弹簧,手术过程中彭帅父母泪流满面,等待孩子从手术室里被安全地推出来。最终这一选择也成就了她日后全运会“吸金”的神话。

  2006年初,彭帅提出单飞要求,奖金自主、教练自主、参赛自主,这无疑将自己推向了风口浪尖上,“在最困惑的时候,我曾一度想放弃网球。好在,我坚持了下来。”不过彭帅的“单飞事件”很大程度上推进了中国网球管理理念的发展和职业化改革。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西安晚报

244粉丝

关注

西安晚报

2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