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美女冠军罗微:会打更要会做人 跆拳道礼仪重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25日13:27

  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以4枚金牌领衔亚运会跆拳道金牌榜。昨天下午,借着罗微和郭耘菲两位跆拳道冠军出席TCL快乐魔方活动的机会,记者也亲身感受到跆拳道修习者的谦虚恭谨,正如雅典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亚运会金牌得主罗微所说:“不光要成为能打的冠军,还要学会怎么做人。”

  在活动中,有记者提问:“在体育学院的内部交流赛上,很多练散打的学生都说,最怕碰到练过跆拳道的,他们的腿很厉害,那跆拳道和散打哪个更厉害呢?”“我没练过散打,但是如果是在外面碰到打架的,那散打肯定更好用。我们跆拳道比赛的规则是很苛刻的,我们的腿比较厉害,但是只能攻击头部和腹部,下身你就不能攻击,然后,我们的拳也挺厉害的,但是也只能打护具。”罗微说。

  假如不考虑比赛规则,完全是实战呢?“如果我们跆拳道运动员和散打运动员走在马路上,我们都绝对不会和别人起冲突的,因为我们每天训练,我们教练就教我们,不光要成为能打的世界冠军,还要学会怎么做人,我们是很注重礼仪的,所以不会随便和别人起冲突。”

  在武汉,跆拳道馆也是遍地开花,初学者会从白带开始,然后是黄带、黄绿带、绿带等,最高级为黑带,而黑带中也分为1段到10段,10段为最高级别。像罗微这样的专业选手几乎都是黑带1段,“我们是以竞技为主,基本不会刻意的去考段位。”罗微也希望通过看亚运会,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跆拳道的练习中来。 记者杨然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