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我还不老不想退役 参加亚运会要相信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1: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12日广州报道) 由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落上奥林匹克博物馆承办的“奥林匹克运动雕塑”首发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微也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她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年纪还不算老,还没有退役的计划,她要努力打好亚运会的比赛。

  罗微将参加亚运会跆拳道-73公斤级的比赛,此前她曾经受到伤病的困扰,她表示:“经过一年的时间的调整,我恢复也挺好的,我会把每一次比赛打好,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作为一名老将,罗微认为自己还没有到老去的时候,她说:“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打下去,世界上也有很多30多岁的运动员还在打比赛,我不会轻易放弃的。”

  作为一名奥运会冠军,参加亚运会压力在所难免,但是罗微看的很开,她说:“我感觉压力不是很大,如果没有压力就会轻飘飘的,适当的压力会让选手更好的发挥。亚运会我也拿过金牌,跆拳道在亚洲水平很高,对手实力也是很强的,不是那么容易打比赛的,我会尽力去发挥自己的水平。”

  由于跆拳道比赛开始时间比较晚,所以罗微无法参加亚运会的开幕式,她对此表示了遗憾,“我很希望能参加开幕式,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很遗憾没能参加,我们会在电视机前关注。我们之前去过广州塔,看过彩排,我觉得特别新颖,我觉得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应该是最好的一届,也希望能够圆满成功。”

  很多人都喜欢说战胜自己,但是罗微却说她不要这样,“我觉得每一个站在我对面的都是我的对手,没有谁强谁弱,我会认真的去对待。很多人喜欢说要战胜自己,我觉得自己是我的朋友,我要相信自己,赛场能够帮助我的除了我的教练,就是我自己了。”

  跆拳道的竞争比较激烈,罗微坦言自己未必能够拿到金牌,但是她表示:“每一个上场比赛的运动员都希望拿到金牌,但金牌只有一个,我不会给自己任何的要求,我认为过程好了结果就会很好,比赛一场一场打,当然我也希望能为中国添一块金牌。”

(责任编辑:小迈)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