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蝉联亚运跆拳道冠军 称丈夫在自己心中最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8: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夏令) “不管有没有拿到金牌,在我心中,他是最好的!”昨天,中国跆拳道女将罗微在蝉联冠军后,向此前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丈夫李来发表“爱的宣言”。从雅典奥运会冠军到“超级替补”,罗微的运动生涯可谓大起大落,而昨天,她用实力向世人证明“我的运动生涯还很长”。

  1983年出生的罗微如今也算是一名老将了,2004年,她就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成为中国跆拳道的第二个奥运冠军。但后来,因为伤病等原因,她的状态却一路下滑,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更是沦为“超级替补”。不少人劝过她退役,但倔强的罗微不愿轻易放弃。

  此次参加亚运会,是罗微“回归”以来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结果她成功夺冠。难以压抑心中的喜悦,她举起国旗绕场一周。“我来就是为金牌而战,能拿到金牌,付出再多的血泪也值得。我曾经一度落后,但是我绝不会轻易服输。最后2分钟,我想我一定能够得分,结果真的做到了,这需要绝对的自信。”罗微说。这让人仿佛看到,当年那个在世锦赛上豪言“挡我者死”的罗微又回来了。

  “广州亚运会绝不会是我的谢幕战”,赛前,罗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而获得冠军后,她更是自信地表示,“我相信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谈到将来,她说:“我以后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让自己的状态更好,相信我的运动生涯还很长。我会一步一步向伦敦迈进!”

  丈夫被淘汰 妻子拿金牌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本届亚运会跆拳道男子74公斤级比赛中,因“裁判还没喊开始就提前动手”而被取消比赛资格的李来,原来是罗微的丈夫。丈夫被淘汰,妻子拿金牌,这对跆拳道情侣几天间经历大悲大喜。对此,一向心直口快的罗微就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胆发表“爱的宣言”,她说“不管有没有赢得比赛,不管有没有夺得金牌,在我心中,他(李来)是最好的!他很坚强,不服输,我相信他一定会调整自己,接受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同时,她还称李来是中国非常优秀的选手,并称“这是突发事故”,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由于都是同行,罗微和李来私下也会切磋技术。罗微说,这次备战亚运,两人经常互相鼓励,只是由于赛前手机全部“没收”,所以通信不方便。“我们会交流技术,有困难会互相帮助,毕竟是同行,可以切磋一下”,罗微说。

  她同时表示虽然夺得了冠军,不过并不打算怎么庆祝,“这只是我回到赛场的第一站,不会特别庆祝。”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