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13秒38荣膺亚运会第二 史冬鹏突破飞人“阴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5日12:25

    搜狐体育讯 刘翔身边的“女人”是冬日娜,而紧跟刘翔后边的“男人”则非史冬鹏莫属。昨晚,再熟悉不过的画面出现:史冬鹏紧跟刘翔第二个冲线。

  “既生瑜何生亮”,运动生涯只有一次战胜刘翔的史冬鹏是“悲壮”的,这位河北小伙子早已经有了生活在刘翔光环下的准备,获得亚军后,与刘翔一起高举五星红旗绕场一周,一起接受央视采访,史冬鹏心里很坦然。

  “我尽量打破我本赛季创造的13秒39的赛季最好成绩,至于名次没有多想,”这是史冬鹏的决赛目标。

  13秒38,虽然大部分人都忽视了这一成绩,但史冬鹏同样突破了自己。“预赛时自己在起跑上出了些差错,但在决赛上及时调整过来了,感谢所有鼓励我的人。”史冬鹏说。

  这已经不是史冬鹏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虽然少了很多新鲜感,但他仍对自己昨晚的成绩满意,史冬鹏说,他感觉时隔9年再次与刘翔在这个场地包揽冠亚军,感到他和刘翔年轻了许多。

  问他的伤病怎样了,“都是老伤了,影响最严重的就是大腿后肌。不过,哪个运动员没有伤病呢?”

  “前面几个栏有一点问题,不过后边还好”,史冬鹏说,“这是今年的最好成绩,比较满意。”谈到明年世锦赛的目标,史冬鹏很“老实”地说,希望能跟刘翔一起站在决赛跑道上。

  由于预赛成绩不尽人意,昨天如何调整也成为媒体关注的问题。不过大史坦言“昨天睡了一天”。“调整主要就是睡觉,预赛不是太好,昨天一直睡觉,”史冬鹏说,“也不去想什么,把心态放平稳一些。”

  在被问及昨天超高的上座率时,史冬鹏则表示自己没有压力:“压力?我没有压力,观众都是来看刘翔的。”似乎意识到此言不妥的大史连忙改口,“不是不是!顺便也来看我,也要谢谢他们。”

  昨晚的史冬鹏表现同样出色,就像现场那句煽情的解说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刘翔,史冬鹏,你们是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据石家庄日报 本报广州电 特派记者 郭立群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