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今年没签一单赞助合同 商业价值缩水86.6%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25日12:16

  翔说

  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这些困难,关键看你怎么面对。我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了,会遇到一些不和谐的情况。管他的呢,随他去吧。有一句是不是叫羡慕嫉妒恨吗?我想这就是。

  ——关于北京奥运会后各界对刘翔的质疑和责骂,刘翔这样回应。

  我觉得我还有潜力,还有提高的空间。其实我曾经不敢相信自己可以重新跑进13秒之内,但现在我很有信心,也希望可以重回巅峰。

  ——关于自己能否重回巅峰,刘翔没有肯定,他用了“希望”一词。

  不光是运动员,正常人都要经过恋爱、婚姻。作为我呢,也很期望。我很好,谢谢关心……这东西可遇不可求,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

  ——关于是否有女朋友的问题,刘翔支支吾吾。

  爱表演 爱裸奔

  爱扔衣服 更爱冠军

  我是刘飞人

  和你们想的不一样

  我不是刘跑跑

  关于流言,我很淡定

  我成熟了

  我享受冠军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刘翔,你还能再夺奥运金牌吗?”、“我相信我能,‘能’一个字很简单,但后面需要付出的东西很多,我相信我有这个实力,不管能还是不能,我都会做好这个过程,加油!”在昨晚夺得金牌后,当刘翔跳上领奖台时,让人想起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身披国旗跳上领奖台时那个还有些青涩的刘翔。这枚亚运金牌给刘翔带来的不仅仅是信心,“钱途”也重新变得光明。

  自从2008年之后,刘翔的价值问题一直是公众争议的焦点。从前几年的福布斯名人榜来看,刘翔2005年的收入为2600万元,2006年为5800万元,2007年猛升至1.63亿元,再从2008年的1.6亿到2009年的1.3亿,再到今年的6000万。因为奥运会的伤退和伤病原因,刘翔的商业价值大打折扣。甚至还有传言称,刘翔的代言费已从最高点时的1500万降到200万,缩水86.6%。

  昨晚这枚金牌将有效止住刘翔自己的跌停板。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分管刘翔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表示,2010年到目前为止,刘翔没有签下一单新的商业赞助合同。而他在2008年签订的12份商业合同中,目前只有4至5家续约。“有的商家还是因为2008年一口气签了4年,没办法,你现在能在电视上看见几次刘翔?!”一位常年跟刘翔的记者谈到刘翔现在的赞助商时一语中的。

  参赛次数少、成绩不理想、曝光率低,使刘翔对商家的吸引力不复往昔。加上围绕刘翔的各种争议和传闻与日俱增——媒体们甚至一度猜测刘翔已经到了退役边缘。相比两年前商业赞助供不应求的火爆,刘翔近两年显得相当惨淡。

  尽管刘翔昨晚没有谈及自己商业价值的回升,但这枚亚运金牌绝对是刘翔吹响回归的冲锋号,“运动明星的核心价值是运动成绩,只有成绩好了,他的核心价值才能转化为商业价值。”据说目前已经有某沿海城市的运动品牌准备和刘翔联系,毕竟除了姚明,刘翔是唯一能在场上证明自己,依然是关注度最高的中国运动员。

  

  刘翔还在高压锅里

  “刘翔,刘翔!”尽管坐在新闻发布厅里,但外面粉丝山呼海啸的呼喊声不时盖过现场音响的声音传到每一个记者的耳朵里。而在比赛前,刘翔已经被钉上金牌的名头,只等他实现。尽管飞人很好地证明了自己,但还在高压锅里的刘翔能顶住吗?

  且不说从刘翔来广州所受的接待礼遇、媒体围堵,进入亚运会后被厨师、志愿者追逐,刘翔突然间从一个参赛者,变成了广州亚运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的价值甚至超越了金牌与竞技本身。尽管赛前所有人希望刘翔夺冠的声音都是善意的,无非是希望中国的飞人能重新起飞,站在世界之巅。但可曾想过,2008年刘翔退赛后,毁掉刘翔的也是这些声音。因为我们都忽视了一点:在心里留一份宽容与理解,具体到刘翔身上就是允许他失败。

  一个人扛着整个中国田径的刘翔,拿到了亚运冠军,完成了全民嘱托,刘翔或许可以轻喘口气。但这就像上台阶一样,上得越高,包袱越重,那万一有一天刘翔失败了呢?毕竟2012的伦敦奥运,刘翔也是29岁的人了,保持巅峰谈何容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都市时报

18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