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橄榄球 > 橄榄球动态

青岛小伙领衔中国橄榄球队 陆专:借入奥推广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1:20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前天晚上,当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男子七人制橄榄球比赛铜牌争夺战中以14:21输给韩国队,与奖牌失之交臂后,队长陆专却流下了难过的泪水。

  一周前,陆专刚刚度过自己27岁的生日,吹灭生日蜡烛时,刚刚晋升为队长的他曾暗暗许愿,要带领中国队夺得亚运金牌。遗憾的是,中国队的成绩甚至不如多哈亚运会——四年前,陆专与另一名青岛小伙刘凯曾为中国队在多哈摘得铜牌立下汗马功劳。虽然无缘奖牌,但陆专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仍堪称惊艳,5场比赛下来,他6次达阵,5次追加射门得分,为中国队贡献45分,是全队首屈一指的得分王。

  或许不少读者还对七人制橄榄球这个项目感到陌生,但随着该项目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其有望借此契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据陆专的启蒙教练、青岛猛鲨橄榄球俱乐部主教练穆涛介绍,包括山东在内的诸多体育大省已悄然组建了橄榄球队,“山东队今年组织了一次集训,有10多名青岛少年入选集训队。 ”在穆涛看来,青岛孩子非常适合从事橄榄球运动,“橄榄球是个‘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运动,要求运动员智勇双全,青岛孩子不仅身体素质优异,而且很有灵性,具备练习橄榄球得天独厚的条件。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