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会射击赛中国取胜 雅安小伙蒲琪峰一枪成名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0:31

  在亚洲冠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层出不穷的中国射击队,蒲琪峰算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字辈——甚至在广州亚运会射击赛首日的首项比赛中,站在一个角落比赛的他也根本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然而,短短一个小时之后,一切就变得不同了。蒲琪峰夺得了男子50米气手枪金牌!众多媒体开始追逐这个“香饽饽”,可这名来自雅安的小伙子显然还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能不能接受采访啊?队里同意吗?”

  蒲琪峰今日射下金牌,大抵可与苏之渤、许海峰、王义夫、徐坤……这一个又一个在男子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书写下传奇的里程碑式的人物看齐了。可蒲琪峰很低调,“还不能这样说,我在国家队是二进宫,绝对还是一名新人,不能这么造次哈。我在决赛前就一直在给教练说,我紧张。”赛后,这位新科亚运会冠军丝毫没有隐瞒自己怯场的尴尬。在夺得金牌之后的第一时间,蒲琪峰就拥抱了中国射击队领队王义夫,感谢他的知遇之恩,“的确很感谢王导,没有他,也不会有我的今天。”

  蒲琪峰从1998年开始学习射击,1999年因在四川省射击锦标赛中表现出色,进了省队。一路走来,蒲琪峰获奖颇多,仅2006年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射击世锦赛青少组比赛中,他就一举夺得男子50米气手枪、10米气手枪的4枚金牌。凭此,他于2007年进入了明星云集的中国队。这一年,蒲琪峰可谓悲喜交加:喜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选拔中,北京奥组委直接批给雅安一个名额,这个名额就落到了蒲琪峰身上。悲的是,在奥运射击选手的选拔赛中,因求胜心切,他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并被退回了省队。“射击是我的事业,我一直坚持着。”2009年11月,中国射击队重新向蒲琪峰伸出了橄榄枝,现在,他凭借坚持,获得了这枚意义深远的金牌。“有了这枚亚运金牌,我肯定更有信心了。”蒲琪峰笑着说。

  对蒲琪峰而言,2010广州亚运会只是一个起步,因为2012伦敦奥运会才是他的目标,他告诉记者:“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成熟的心态,那就是先去战胜自我,再去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