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成绩满意飞人志在破世界纪录 刘翔也在期待爱情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5日10:15

  本报特派记者曾晶 广州报道

  …………………………………

  昨晚,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奥体中心田径场上演,飞人刘翔以13秒09获得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成为亚运历史上第一位完成110米栏三连冠的运动员。广州果然是刘翔的福地,这一次夺冠,飞人真正的复活了。

  赛后,心情上佳的刘翔,赛后面对恋情、收入、目标等以往避之不及的话题时,也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

  目标 飞人志在破世界纪录

  再见刘翔夺冠,再见专属于刘翔的赛后喧嚣,混合采访区里只能听到一个声音,“喂,刘翔,刘翔,刘翔……”

  “没有想到能跑13秒09,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惊喜的成绩。”刘翔赛后对自己很满意,“实现三连冠非常高兴,希望给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打一个基础吧,加把劲。”

  北京奥运会后,刘翔一直不愿谈到自己的伤愈复出后的目标。但昨晚夺冠后,刘翔却吐露出自己的野心:“今天的13秒09对于我意义不一样。大家都知道从08年后,我一直没恢复到很好的水平。今天从起跑到冲刺的过程,也一直都不是很顺。我最大的目标是赢了罗伯斯,将冠军抢回来,为明年的世锦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努力。”

  简短的采访后,翔飞人就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转身离去。“刘翔,刘翔,刘翔,还有.....”记者们的呼喊根本无法让飞人停下脚步,一位同行只好安慰大家,“幸亏还有发布会啊。”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背影,一切都回来了。

  爱情 刘翔也在期待爱情

  “1、2、3!刘翔我爱你!”刘翔的整个赛后发布会,都是在围墙外粉丝们的大喊声中进行的。当天的发布会,全场挤进了300多名记者,害得主持人不得不在刘翔入场之前一再告诉大家,提问请简短,给咱们刘翔多点说话时间,而刘翔的发言没有让场内的记者和场外的粉丝失望。

  一记者提问前先来了句,“感谢祖国,感谢主持人,请问刘翔还能拿奥运金牌吗?”话音未落,幽默的刘翔回答时也以“感谢祖国”为开场白,不过随后他就一脸正色地说道,“我相信我还能拿奥运金牌,我相信自己还有这个实力。”

  事实上,08奥运会刘翔退赛后,就遭遇到了无数质疑与批评,负面新闻一个接一个,对此刘翔将这些都视为“浮云”,他说道:“不是有句很流行的话嘛,我想质疑我的人都是‘羡慕嫉妒恨’吧。”

  而关于大家关心的恋情,刘翔一直都对外界保密,但昨天心情极佳的他却大方承认“一切要随缘”,“每个人都会恋爱、结婚,然后白头偕老,我也很期待啊,但可惜现在还没遇到。”

  曾经是中国体育界最好的商业名片之一的刘翔,在经历北京奥运会退赛事件之后,商业价值一落千丈。根据中国品牌研究院2009年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水平,跌幅高达87%。

  今年以来,刘翔只参加了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脚部的疼痛让他缺席了大部分的赛事。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透露:本赛季刘翔还没有新的广告代言合同。

  “收入不是我所关心的问题”,刘翔对此显得并不在意。但对于他背后的团队、中国田径以及中国体育明星的品牌价值,亚运会是所有一切东山再起的契机。赛前就传出有品牌想用一笔价值千万以上的大单来迎接飞人的复活。“在刘翔养伤的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观望,而此次亚运会,13秒09的成绩打消了我们所有的顾虑,那个飞人又回来了!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将会和刘翔签订一份大单。”某品牌副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翔飞人正重新成为中国体坛的一线大哥。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