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最后一秒钟被阿联酋队绝杀 “阴差阳错”洪明甫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0:09

  足球场上发生任何意外都是正常的,但对阿联酋的亚运半决赛的猝然失利,对刚刚执教国字号球队的洪明甫而言,未免过于残酷了。

  最后一秒钟的绝杀,那是无可挽回的致命一击!难道这就是韩国队满场逼抢,22VS7的对比攻门的最终结果吗?难道这就是韩国队借世界杯之余威,剑指亚运冠军的命运宣判吗?

  90分钟的鏖战,猛攻不止的韩国队透支了体能,洪明甫撤换了主力门将,他想打一场持久战,他自以为胜券在握,韩国队给阿联酋人只留下一秒钟的“大脑短路期”,但就是这一秒钟,有鹰隼般敏锐嗅觉的阿联酋球员就准确捕捉到了战机,一秒钟是短暂的,但足球场上的历史改变,一秒钟有时就足够了!

  不要说阿联酋胜得侥幸,看看过去的战史,阿联酋什么时候怕过韩国队?从上世纪90年代起,阿联酋队的水平一直是亚洲一流,当中国队患上“恐韩症”,阿联酋对阵韩国队却异常从容,谈不上丝毫畏惧。

  在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6强战上,阿联酋队1:1战平韩国队,1996年亚洲杯揭幕战,阿联酋同样以一个1:1战平了志在必夺的韩国队,两场比赛都很激烈精彩。在1992年的亚洲杯上,阿联酋进入四强,1996年的亚洲杯,阿联酋队是亚军。比较而言,韩国队虽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入了16强,虽然韩国队算是亚洲最强的男足队伍之一,但在亚运会上仅于1986年夺得过一次冠军。

  洪明甫的“阴差阳错”葬送了韩国队亚运会的大好前程,再完美的89分钟比赛,也偿还不了最后一分钟低级失误造成的惨重损失,在变化无穷的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结果说明一切,这是洪明甫领受的苦痛的亚运教训!

   洪明甫的道歉

  最终0:1负于对手,无缘亚运会决赛。这一结果让所有韩国球员以及到场的韩国球迷都非常沮丧。韩国队主帅洪明甫更是一脸憔悴的来到新闻发布会,代表球队向韩国球迷道歉。

  赛后总结本场比赛,洪明甫说道:“我对比赛的结果非常不满意,全队也都很沮丧,虽然今天大家都尽力了,这届亚运会,我们整体表现也非常不错,但是冲击亚运会冠军的路程却又一次失败了,这是历史的重演。我要对所有的韩国队球迷给予道歉。我换替补门将确实为了点球做准备,我也承认这是我的失误。 ”

  洪明甫语录亚运队员要有“牺牲精神”

  对于亚运会球员的选拔标准,洪明甫用“牺牲精神”来概括。他认为,球员的个人技术当然重要,但要在短期内使球队形成强烈的凝聚力,就有必要选择那些以球队为主、能够和队友迅速融合的球员。

  洪明甫还承认,如能够在亚运会上夺冠,参赛的23名球员都将可以免除兵役,这对于韩国球员来说也将是巨大的动力。

  洪明甫简历

  1969年2月12日出生于韩国首尔,是一名前韩国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后卫。洪明甫于2004年末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洛杉矶银河结束其球员生涯,洪明甫是韩国的主力队员,是韩国球员连续进入四届世界杯决赛圈的韩国球员,也是唯一一名入选FIFA100名单的韩国球员。     (主任记者张松 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