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广州亚运会赛场 外国军团一个个精彩绝伦的瞬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5日09:49

  韩国

  神箭射落世界纪录

  第二个“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有主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4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今天,韩国18岁小将金优镇战胜印度选手塔伦迪普·拉伊夺得射箭男子金牌。由于金优镇之前在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在决赛获得金牌后,符合“昆仑山世界纪录奖”颁发标准,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第二个获得该奖项的运动员。

  在21日的预赛中,金优镇连续打破90米、70米、50米和30米的亚运会纪录,同时以总成绩1387环打破队友吴真爀保持的144支箭世界纪录。金优镇打破世界纪录并最终获得亚运金牌,成为继女子举重53公斤级亚运冠军李萍后,第二位获得本届亚运最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可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以及1万美元奖励,以鼓励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

  马来西亚

  空手道掀

  “橙色风暴”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电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开赛第一天,马来西亚代表团斩获两枚金牌、一枚铜牌,成为当天最大赢家。他们身穿橙色运动服,或呐喊助威,或奋力拼搏,将亚运激情挥洒在赛场内外。

  “加油,马来西亚!”24日上午,当马来西亚运动员顾振杰拿下男子个人型的比赛金牌时,“橙色助威团”全体起立,欢呼一片。之前亚运会上的空手道男女个人型比赛金牌一直由日本队包揽,顾振杰与日本名将大木格的巅峰之战,却出人意料地打破了这一历史纪录。

  釜在场的马来西亚队友评价,24日的比赛对顾振杰来说,堪称一场近乎完美的谢幕演出。亚洲空手道联盟副会长王旭辉也评价,顾振杰与大木格的“决战”势均力敌,难分伯仲,顾振杰扎实的功底,漂亮的动作略胜一筹。

  另外,在男子-55公斤级决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普瓦内斯瓦兰·拉马萨米获得冠军。

  科威特:

  轰下双向飞碟冠军

  新华社增城11月24日电 在广州亚运会男子双向飞碟决赛中,科威特选手阿卜杜拉·拉希迪以144中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而银牌和铜牌则由两名卡特尔选手摘走。中国小将唐帅位居第四,无缘奖牌。

  中国小将唐帅以资格赛第五的名次进入决赛,但在三号靶位等位置出现了脱靶,从而失去冲击奖牌的机会,最后通过加赛获得第四名。不过1986年出生的小将唐帅依然是比赛的一个亮点。赛后,唐帅说,今天的资格赛表现有些不满意,可能是自己想法太多了,影响发挥,所以还要继续加强训练。

  阿联酋:

  障碍赛马公主夺银

  11月24日,在第16届亚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赛场上,有一位美如天仙的公主骑着骏马在障碍栏间不断跳跃,她就是阿联酋公主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她以娴熟的技艺、飘逸的风姿和皇家气质赢得了裁判的肯定和观众的喝彩。最终,这位公主收获了亚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银牌。

  (新 华)

  哈萨克斯坦:

  受伤女将

  很快出院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电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博士透露,在23日广州亚运会女子现代五项比赛中坠马受伤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尔古申娜恢复状况良好,即将出院。

  舒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24日上午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多尔古申娜,她已经能坐起来说话,两人交流了很久。舒曼拿出自己的相机,给记者看了他在医院拍的照片。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坐在病床上的多尔古申娜与舒曼合影,她面带微笑,精神状态不错,不过嘴部、脸部还有擦伤的痕迹。

  “她精神很好,已经能开玩笑了,”舒曼说,“她跟我开玩笑说,要接吻的话只能亲一边,因为另一侧的脸有伤,比较疼。”

  在23日下午进行的女子现代五项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多尔古申娜骑马跨越最后一道障碍时人马一同栽倒,多尔古申娜当场昏迷并被送往医院,马匹则已死亡。

  泰国

  “倒挂金钩”

  亚洲第一

  深圳特区报讯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藤球女子单组循环赛中,泰国队2:1战胜越南队,以团体得分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以“倒挂金钩”为主要进攻方式的藤球运动中,泰国队的实力在亚洲一直占据领先地位。在决赛之前,泰国队教练威拉·那侬开就表示,“我们将获胜并连续第三次获得金牌。”

  比赛的过程证明了那侬开并不是在自夸,尽管同样实力不俗的越南队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泰国队依然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占据优势。拿下这场关键性的胜利后,循环赛中3战全胜的泰国队以6分的积分蝉联该项目亚运会冠军,越南队获亚军,中国队和缅甸队并列季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