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在点球大战胜韩国队 中国女曲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9:02

  本报广州11月24日讯 在24日晚结束的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中国女曲的姑娘们通过最后的点球大战,以5:4战胜了韩国队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集体球类项目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女曲亚运会历史上的“三连冠”。

  “能取得这个结果我很高兴,因为我们获得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这对中国女曲来说很重要。”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相烈赛后表示。

  在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后,中国女曲经历了一次大换血,不但功勋教练金昶伯没有续约,而且众多“ 黄金一代”的队员也宣告退役。因此,参加此次亚运会的中国女曲,是一支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的队伍,在9月份的世界杯比赛中仅取得了第8名。

  在本届亚运会小组单循环比赛中,中国女曲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韩国队获得头名。同时,获得前两名晋级决赛的中国队和韩国队,也提前获得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她们也是除了东道主英国队之外最先确定参赛资格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一场巅峰对决。中国队能够夺冠,意义非凡。

  在取得亚运会金牌之后,金相烈并不满足,“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获得了1枚银牌,所以我们对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