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13秒09翔飞人续写传奇 亚运会三度飞翔三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5日08:41
刘翔
刘翔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24日专电(记者 郑力张清晨)能容纳6万人的广州奥体中心今晚座无虚席,璀璨的聚光灯下,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一个人的出现,那就是刘翔。决赛中刘翔没有对手,只是自己和自己比。在这个对于“翔迷”而言绝对是节日的夜晚,刘翔再一次“飞翔”。决赛13秒09,他不仅连续第三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亚运会冠军,更是连续第三次打破赛会纪录。队友史冬鹏以13秒38的成绩摘取银牌,同样得到了所有观众的掌声。

  “飞人”万众瞩目

  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上历史性地取得了冠军,刘翔瞬间便陷入人们的包围当中,他的战绩不仅令整个中国为之骄傲,就连整个亚洲都将其视为瑰宝。北京奥运会的变故,一度让刘翔陷入非议,伤病也束缚住了他的双脚。但是,隐身了一段时间的刘翔并没有减弱人们对他的关注,十一届全运会上,复出的刘翔曾在济南奥体中心让数万现场观众激动不已,本届广州亚运会,所有人都在期待着“翔飞人”恢复到最佳状态。

  抵达广州那一天开始,刘翔行踪就一直被关注。预赛,对于刘翔而言只是一个热身,也可以看做是对观众情绪的预热,刘翔在等待着今晚决赛的到来,观众们也等待着“飞人”刘翔的真正“飞翔”。

  19点30分,检录之后,刘翔身着一件印有“广州”字样的白色T恤,脚步轻快地走入赛场,观众席上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亚运纪录广州改写

  “啪”,枪声响起的一刹那,迎接刘翔的是震耳欲聋的助威声和他前面的终点。一路领先,刘翔没有给任何人机会,可以看得出他比预赛时跑得更加卖力。富有弹性的脚步掠过一道又一道的栏,他像一只雄鹰一般冲向终点。电子计时屏显示,刘翔以13秒09夺冠。这一成绩虽然还没有达到他的最好水平,但比他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创造的13秒15的纪录还是快了0.06秒。连续三届亚运会夺冠,并且连续三届亚运会改写纪录,刘翔已经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人。

  夺冠,破纪录,刘翔为自己的回归兴奋不已,他和银牌选手、国家队队友史冬鹏手擎国旗绕场一周。所到之处,耳边全是欢呼声。像前两届全运会一样,刘翔脱下了自己的战袍,扔向观众,自己赤膊前行。

  借力亚运瞄准奥运

  赛后,面对众多等待自己的媒体,刘翔动情地说:“今天对我来说真的非常开心,今天能够跑到13秒09,破了亚运会纪录,也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真的没想到,非常开心,跑得非常轻松,观众特别热情,谢谢大家!”对于史冬鹏,刘翔也特别送上了自己的祝贺,“我还要恭喜我的队友史冬鹏能够拿到银牌!”

  对于自己今天的成绩,刘翔连称意外,“赛前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跑到13秒09,能跑到这个成绩也是比较大的惊喜。希望这次参赛能够给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打下非常好的基础,我也想用这个成绩给自己加把劲!”

  据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