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尿检呈阳性 亚运爆首例兴奋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8:12

  本报广州11月19日讯(记者 李志刚)今天下午,亚奥理事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亚军舍基尔·穆米诺夫赛后尿样呈阳性,比赛成绩取消。这是本届亚运会爆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穆米诺夫在14日比赛结束后提交的尿样中,被发现有甲基己烷成分,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表示,此种药物可以令运动员“更加兴奋”,在2010年的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药清单之列。叶加森表示,已经和运动员取得过联系,他拒绝透露运动员摄入禁药的途径,但表示可以排除在运动员村、赛场等处官方供应的食物、饮用水中误服的可能。在柔道比赛中有两名铜牌获得者,有记者询问是否两人都由铜牌递增为银牌时,亚奥理事会一名官员表示“竞赛部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有关章程,尽快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