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半岛晨报:“羡慕嫉妒恨”? 随他去吧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5日04:28

  27个月前,刘翔因伤退赛,那一刻,不仅是他运动生涯的最低点,甚至也可能是他人生中的最低点。其后两年多时间里,刘翔仍然受到密切关注,只是,与北京奥运会前相比,有些人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变化。猜测、质疑,甚至挖苦,一度扑向刘翔,而这些,才是让当事人最难承受的。

  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跑出了13秒09,会让刘翔如此兴奋。他自己也承认,他一度以为自己再也跑不进13秒了,但现在,他很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重返巅峰。所有不愉快的回忆都将被逐渐淡忘,与遭受的非议相比,两年多来的刻苦训练甚至与伤病进行艰难的斗争又算得了什么?尽管在媒体面前,刘翔有意显得大大咧咧:“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这些困难,关键看你怎么面对。我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了,会遇到一些不和谐的情况。管他的呢,随他去吧。有一句话不是叫羡慕嫉妒恨吗?我想这就是。 ”但这样的回答能用来描述27个月前刘翔的心情吗?只有继续奋斗,才能真正帮刘翔走出阴影。

  刘翔重新上路了,“通过今年的冬训,明年世锦赛、2012年的奥运会再冲一冲。结局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过程最重要。 ”他如此规划自己的未来:“什么时候能进奥运会前三,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我就康复了。 ” 晨报广州11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