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北京晨报:因刘翔之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3日06:10

  丹尼尔·戴-刘易斯演过两部不同类型的电影,但碰巧中译名都是“因……之名”。1993年的是《因父之名》,1997年的是《因爱之名》。无论哪一部,都展现了人们努力寻找和实现自我的过程。这两部电影,刘翔可能看过,也可能没看过。但片中所说的那种状态,他至少应该是经历过的。

  2004年雅典,一个中国少年身披五星红旗跳上冠军领奖台。那昂扬的气势,让所有在场和不在场的国人都为之一振。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他成为全民偶像。英国《每日电讯报》曾经对他做过一个篇幅很大的专访,称他“不仅是一个运动员,而是一个象征,是中华民族在21世纪开端兴旺的标志”。即使出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退赛,他的一举一动仍然牵动人心。

  如今,重新出发的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以13秒48的成绩冲过终点。当他放松地在镜头前吐舌头,并许诺下一场跑进13秒20时,所有当年的感觉一瞬间又都回来了。因刘翔之名,我们感受了体育的魅力。因刘翔之名,我们体会到这个民族的激情。

  葛晓倩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