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四年间中华台北风光不再 文祺双拳难敌女篮群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5日00: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女篮比赛进入半决赛,中国队遭遇中华台北队,最终中国队以84-58战胜对手,挺进决赛。而和四年前的亚运会一样,中华台北队在中国队面前仍然不堪一击,但是和中国女篮一样,中华台北女篮在钱薇娟、郑慧芸等人退役后,同样有着重建的重任。

  在小组赛中,中华台北女篮取得1胜1负的战绩,上届亚运会,中华台北队就是在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最终夺得了她们历史上最好的战绩:亚军。而中华台北队,随着名将钱薇娟、郑慧芸等人的退役,实力已经远不如当年,本届亚运会也只有姜凤君和文祺两人的发挥不错,而这两人也将最终决定中华台北能给中国队多少威胁。

  比赛刚开始,中华台北队还是给中国队来了一个下马威,5-0的攻击波也是赛前双方没有预料到的。但是随着中国队几名老将开始发威,中华台北队便渐渐缴械投降,不过文祺在上半场的发挥还是非常不错,而她也是中华台北队中的定海神针。而面对着曾经以90-59狂胜自己的中国队,在一节比赛过后,中华台北队便几乎放弃了抵抗,全场比赛只有彭诗晴一人得分上双。其他球员除了文祺的8分尚可之外,另外一员被依赖的老将姜凤君也没有出色的发挥,仅仅贡献了4分和3个篮板。

  从四年前和中国队争夺金牌,到这届亚运会在半决赛提前遭遇了中国队,中华台北队的运气可能不如四年前,不过从实力上中华台北队的实力也在下降,小组赛首场大胜马尔代夫队后,在第二场比赛中便没能抵挡住日本队的进攻,而在2002年的亚运会上,中华台北队正是击败了日本队后,才重新夺回了自己三甲的位置。

  从上一场对阵日本,姜凤君和文祺两人分别得到16分12篮板和14分2抢断这样的数据,到与中国队的比赛,两人交出的数据没有任何亮点。也可以看出,中华台北队的实力下降的十分厉害,中华台北队若想重新夺回女篮亚洲三甲的地位,任务任重而道远。(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