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陈晓丽迎来凤凰涅槃之战 小将给力女篮火力全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4日23: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女篮比赛进入半决赛,中国队遭遇中华台北队,最终中国队以84-58大胜对手,闯入亚运会的决赛。在苗立杰缺阵,老将卞兰和陈楠只打了半场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小将在下半场顶住了对手的压力,而找回状态的陈晓丽则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

  女篮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但是对手太弱,不能检验女篮的真实实力,而在上届亚运会中,中国女篮就曾经对中华台北队战而胜之,这场比赛取胜也没有任何悬念。唯一就是中国队的队员本场比赛将恢复到什么状态,特别是几名老将,重归归队的卞兰的表现越来越好,但是另外一员老将陈晓丽的发挥则不尽如人意。

  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苗立杰整场比赛都未上场,显然也是中国队在留力,不过场上的其他队员还是十分给力,在中华台北队的一波5-0的开局攻击波之后,老将陈楠和卞兰便迅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近到只有1分的差距,小将高颂的上篮得分,则让中国队在短短时间内迅速反超了比分。

  第二节比赛,随着老将陈晓丽的状态恢复,加上卞兰在外线出色的手感,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而卞兰也是中国队上半场发挥最好的球员,两队上半场只有卞兰一人得分上双。而在小组赛中发挥最差的老将陈晓丽,上半场的发挥也非常不错,仅半场比赛就得到6分和5个篮板。

  下半场的比赛已经形同鸡肋,而像卞兰和陈楠这样的老将,也都在场下休息,而小将张伟则抓住了不多的亮相机会,里外开花,一人砍下25分,成为全场比赛发挥最惊艳的球员。而在首场小组赛中就发挥出色的另一员小将高颂,本场比赛的发挥同样出色,15分和5个篮板,则成为中国队获胜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作为中国队本场比赛四名得分上双的球员之一,老将陈晓丽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从小组赛第一场只得到4分,第二场发挥稍有起色,拿到10分,到小组赛最后一战,上场42秒,没任何发挥,老将陈晓丽在本场比赛诠释了什么叫凤凰涅槃,15分和7个篮板,陈晓丽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新生。

  在苗立杰休战,陈楠和卞兰上场均不足20分钟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84-58大胜上一届亚运会的老对手,除了陈楠和卞兰在上半场在场的情况下,奠定的胜局,陈晓丽和一帮小将在下半场的发挥也可圈可点,调整完成的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来小组赛曾经完胜过的老对手韩国队,面对状态都调整到最佳的中国队,韩国队的抵抗力值得怀疑,而决赛则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