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卞兰诠释超级替补真谛 替补一样让对手感到胆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4日23: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女篮比赛进入半决赛,中国队遭遇中华台北队,最终中国队以84-58战胜对手,挺进决赛。老将卞兰再次替补登场,但是状态不错,是全场第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最终上场12分钟的卞兰得到10分,2次助攻和2个篮板,成为中国队在下半场就奠定胜局的功臣之一。

  重新归队的卞兰,首战印度替补出场,只得到6分,但是助攻次数达到4次,第二场与泰国的比赛,卞兰终于恢复了状态,得到11分,但是外线三次出手,全部脱靶。小组赛最后一战与韩国队的比赛,卞兰依旧在恢复她的状态,7分4篮板4助攻,助中国队力克韩国。

  卞兰在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依旧未能首发出场,不过在首节比赛,卞兰替下张晗兰之后,便连续在篮下两次得手,成功的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7。第二节比赛刚开始,卞兰又在外线得手,而她也是两队中第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也正是靠着卞兰的犀利表现,中华台北队在一节半的比赛过后,便缴械投降。

  而随着中国队将比分逐渐扩大的时候,和陈楠一样,卞兰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更多的时候是在板凳上休息,和观看中国队年轻小将的表现,以备战明天的决赛。而从卞兰小组赛到半决赛的表现来看,重新归队的卞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状态呈一个逐渐上升的趋势。在众多小将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加上卞兰的归来,中国队在下一场与韩国队的再度相遇,将有着更大的胜算。

  没有参加世锦赛的卞兰在重新回归后,也给球队起到了十分明显的变化,在后卫线上的补充,以及对年轻球员的传帮带,甚至包括主教练孙凤武在临场掌握战局方面都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从原来的绝对主力到现在的替补角色,卞兰也适应得很好,在替补上场后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明天对阵韩国的比赛,卞兰很可能再次作为替补上场,对阵韩国队的那场比赛,是卞兰三场小组赛发挥较为出色的一场比赛。7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无疑再次遇到韩国,很可能对于恢复状态的卞兰,这是一个最喜欢的对手。能够战胜韩国赢得亚运会冠军,也是对未能参加世锦赛的卞兰最好的安慰。(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